鴿子腳纏繩倒吊在電線上 警方以無人機援救

【2021年10月17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祕魯一隻野生鴿子的腳被繩索緊緊纏繞,導致牠倒吊在高壓電線上而無法脫困,長達好幾個小時。警方據報後出動持刀的無人機繩索割斷,成功救下這隻鴿子。他們使用無人機執行救援任務並在無人機上安置刀片的點子令人印象深刻。

這起事件於10月11日發生在祕魯西部城市巴蘭卡(Barranca)。當地居民表示,這隻鴿子受困在電線上已經超過12個小時,眾人無力救援。

只見鴿子不斷拍動翅膀試圖鬆開繩索但未果,只能維持倒頭栽的姿勢等待救援。

兩名警察在接獲民眾報案後到現場查看。在沒有消防隊員支援的情況下,他們使用無人機來執行救援任務。

無人機拍攝的近距離畫面顯示,這隻鴿子的腳被繩索纏住,因而掛在電線上。於是,這些足智多謀的警察以膠帶把美工刀固定在無人機上,試圖用來切斷繩索,讓鴿子恢復自由。

從網上流傳的一段短片可以看到,警方的無人機緩緩靠近纏住鴿子的繩索,順利將它割斷。鴿子隨後往下掉落,掉在當地民眾事先鋪好的床單上。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警方在協助解開纏住鴿子腳上的繩索之後,將牠送到一個動物收容所,等待受到驚嚇的牠復原後再進行野放。

這段短片引來不少網友留言。有人稱讚這些警察很有愛心。有人說:「上帝喜愛善良的人。」也有人說:「這很好地展示了人們的愛心。」還有自稱是祕魯人的網友覺得沾光了,說道:「(那是)我的國家!」◇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