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子走水路搬家 用船將房屋推往新址

【2021年10月1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加拿大紐芬蘭島(Newfoundland)一名女子的房屋原本在海邊,但因故要遷移到大約1公里之外的海岸。在陸地交通有困難的情況下,她藉由船隻經由水路將房屋移動到新址,成了名符其實的「搬家」。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這個名叫潘尼(Daniele Penney)的女子原先住在紐芬蘭島西海岸、濱臨群島灣(Bay Of Islands)的小社區麥克佛斯(McIvers)。

由於她的房屋是興建在別人的土地上,而地主打算重新開發土地,所以她被迫將這棟兩層樓房屋搬遷到新的地點。

在潘尼的安排之下,她的房屋在10月11日經由水路遷往新址。在考量走陸路搬遷太困難的情況下,她決定讓房屋漂浮在海面上,並藉由船隻的推動越過群島灣,直達1公里外的目的地。

為了讓這棟房屋能在海上漂浮,工作人員在它底下安置了桶子,而且讓它固定在一個繫有舊輪胎的金屬外框裡,舊輪胎能給予它額外的浮力。

有幾艘船在海面上推動這棟房屋,朝向目的地緩慢移動,但過程並不是十分順利。有一艘船中途發生故障,而且房屋的一角浸入水中,水面一度逼近二樓的窗戶。所幸在社區居民的協助之下,房屋還是成功運達。

當這棟房屋抵達新的海岸時,有兩台挖土機慢慢地將它從水裡拉到岸上,並移動到它預定設置的位置。待房屋乾了之後,潘尼與男友就會開始替它整修。

在長達8個小時的搬家過程中,潘尼一直心驚膽跳地在岸上觀看,擔心會發生意外。她說:「這真是令人焦慮。我必須說,我很緊張。」◇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責任編輯:茉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