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小說作家自曝帳號被盜 駭客竟幫忙寫稿

【2021年11月0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大陸一名網路小說作家自稱,他的發稿平台帳號駭客(黑客)入侵,而駭客是他的讀者。對方嫌他最近的作品不好,所以在盜取帳號後幫他寫稿、改稿和重新整理大綱,甚至連之後的劇情順序都幫他排好,這讓他感到十分羞愧。

大陸網路小說《是我瘋了》的作者於10月31日在「起點中文網」發布停止更新公告。他自曝帳號駭客入侵,同時轉貼駭客留給他的訊息。

駭客首先批評作者「不知道最近在寫什麼」,這對不起他的打賞和訂閱,所以盜取了作者的帳號。他原先是想給作者一點驚喜,卻意外發現小說的大綱和15萬字草稿。

駭客說:「這不比你現在寫的玩意兒好多了,為什麼不走大綱和寫好的內容,要搞事?」

駭客稱,他於是幫作者修改章節,修補了一些不合理的劇情,還幫忙重新整理大綱。

駭客也提醒作者要換個比較複雜的密碼,因為他的密碼實在太好猜。他還說作者連防火牆都不開,等於是找死。「我給你設置好了,勿謝(不用謝了)。」

他最後也警告作者不要再亂點手機上的連結,小心再被別人盜取帳號。

作者表示,他原本設定的自動更新被駭客停掉了。雖然他有點生氣,但駭客幫他寫了一兩萬字的新劇情,並幫他修改大綱,連之後的劇情都排好了,而且還解釋理由,這讓他既感動又慚愧,感覺好像對不起大家的期待。

作者說:「現在竟然有讀者要盜號來給我寫書,深深愧疚。」他向讀者們表達歉意,尤其是「黑客大佬」。他說,他「感覺如芒在背」。

這起荒謬事件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有人說,這劇情都能寫進小說裡了。也有人說:「原來現實能比小說更離譜。」◇

責任編輯:茉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