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視頻:黑猩猩寶寶被它姨媽收養

【2021年11月2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報導/文韻編譯)瑞士一家動物園的一隻懷孕黑猩猩收養它生病姐姐的嬰兒,即使它自己的寶寶出生後,仍然照顧姐姐的幼崽。

10 月 13 日,瑞士(Switzerland)巴塞爾(Basel)市的非營利組織巴塞爾動物園(Basel Zoo)在 Facebook 上分享了養母與兩隻幼崽的感人視頻。

(巴塞爾動物園提供)

「雌性黑猩猩 Kitoko 目前正在照養兩隻幼崽。」 動物園在帖子中解釋說:「她收養了姐姐菲菲(Fifi)的女兒,菲菲因健康原因無法照顧新生兒。」

照片顯示, Kitoko 與自己的雄性幼崽巴基( Sabaki) 和姐姐的寶寶桑加拉( Sangala) 擁抱在一起玩耍和哺乳。

(巴塞爾動物園提供)

6月26日,28歲的菲菲生下了健康的寶寶桑加拉。動物園在一份新聞稿中解釋說,一切看起來都很好,直到菲菲 「不尋常」 的提前將幼崽交給黑猩群體的其它成員。

在野外,生病或瀕臨死亡的母親最有可能帶著孩子離開群體。

菲菲產後兩週,一直照顧桑加拉哺乳,但她變得虛弱,後腿出現跛行。獸醫將她送入重症監護房,但很困惑,因為他們找不出病根。

(巴塞爾動物園提供)

與此同時,菲菲的妹妹 Kitoko 接手照顧桑加拉,視同己出。甚至當它自己的孩子薩巴基在 7 月底出生時,似乎對其視而不見, 繼續照顧桑加拉。在群組和薩巴基的父親、18 歲的克米(Kume)的鼓勵下,Kitoko開始同時養育自己嬰兒和姐姐的孩子。

多謝巴塞爾動物園的資源,這位優秀的媽媽從那時起就成功地養育了這對表親。

(巴塞爾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表示,六歲以前的黑猩猩需要依賴其母親。

過早失去母親的黑猩猩寶寶會降低生存機率,除非群體中的其它成員接手。由姨媽收養的黑猩猩成活率最高。

(巴塞爾動物園提供)

在撰寫本報告時,菲菲的情況有改善,但後腿仍然跛行。巴塞爾動物園的獸醫與人類婦科醫生和心臟病專家仍在設法為菲菲做出診斷。

至於幾個月大的表親桑加拉和薩巴基,他們在Kitoko的照顧下茁壯成長。動物園說:「它們都做得很好,發育正常。」◇

觀看視頻:

(巴塞爾動物園提供)

責任編輯:韓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