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會賺錢的車廠 每秒逾8700美元入袋

【2021年11月22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在全球各大汽車製造商中,日本豐田汽車公司(Toyota)最會賺錢。依據英國保險機構「Uswitch」的調查,豐田公司在2020年的總營收為2,010億英鎊(2,750億美元),平均每秒鐘可賺進6,383英鎊(8,731美元),名列世界第一。

聽新聞:

(聽更多請至「聽紀元」平台)

「Uswitch」於11月初在網站上公布了2020年全球獲利前十大車廠的排行榜。該機構表示,儘管受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去年世界各地仍有大約5,600萬輛車輛售出,進而讓這些車廠大賺一筆。

為了讓人們從各個角度了解這些車廠的獲利能力,「Uswitch」除了列示各車廠在2020年一整年的營收之外,也將其細分至每時、每分和每秒,而其結果確實令人印象深刻。

在這項排行榜中,豐田公司擊敗先前的冠軍福斯汽車公司(Volkswagen,或稱大眾汽車公司),以2,750億美元的總營收躍升本年度的榜首。這些營收主要來自豐田本身和凌志(Lexus,或譯雷克薩斯)兩個品牌的車款。

就平均而言,豐田公司每小時可賺3,140萬美元,每分鐘可賺523,889美元,每秒可賺8,731美元,獲利能力驚人。

而名列第二的福斯公司以2,550億美元的總營收緊追在後。該公司與豐田公司一向都是每年全球銷售龍頭的主要競爭者。

就平均而言,福斯公司每小時可賺2,910萬美元,每分鐘可賺484,399美元,每秒可賺8,073美元。

至於名列第三的則是戴姆勒汽車公司(Daimler)。該公司旗下有賓士(Mercedes-Benz,或譯奔馳)等知名車款。

戴姆勒公司在2020年的總營收為1,760億美元。該公司每小時可賺2,010萬美元,每分鐘可賺355,363美元,每秒可賺5,589美元。

「Uswitch」也公布了2020年全球最暢銷的汽車品牌。名列第一的同樣是豐田公司。該公司一年銷售870萬輛,平均每個月出售724,347輛,每週出售166,708輛。

名列第二的也是戴姆勒公司,而名列第三的則是本田汽車公司(Honda)。前者年售530萬輛,後者年售480萬輛。◇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