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出現世界最危險鳥類 澳洲木匠嚇壞了

【2021年12月0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一隻巨鳥日前闖進澳州昆士蘭省一名木匠的工作室裡。原來,這是一隻鶴鴕(cassowary,又稱食火雞)。牠的站立高度可達180公分,而且具有攻擊性,號稱「世界上最危險鳥類」。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佛萊明(Tony Fleming)住在昆士蘭省北部小鎮朱拉滕(Julatten)。當他在家裡的工作室內製作木材家具時,一隻鶴鴕突然闖進來,讓他吃了一驚。

佛萊明告訴《每日郵報》說,他一整年都可以在住家附近看到鶴鴕在漫步,有一天一隻鶴鴕就溜進他的工作室裡。

他坦承說,他一開始很慌張,但隨後意識到鶴鴕只是想「參觀」他的工作室。

(點擊這裡可以看照片)

他表示,他有幾個朋友住在附近,其中一人是攝影師。他們從未見鶴鴕,所以特地跑來拍照。

他提到,對於當地人而言,這隻鶴鴕可是常客,人們甚至看過牠出現在附近的酒吧與露營營地。

他先前與妻子去露營,以慶祝她的50歲生日。他們隔天醒來就看見鶴鴕在營地裡四處走動。

他說,這隻鶴鴕具有攻擊性,對當地人並不友善。當地酒吧的一個人曾受到攻擊,但他幸運地活下來了。

儘管鶴鴕生性害羞,但牠們可是最致命的鳥類。牠們站立的高度達180公分,重量達70公斤,兩隻腳各有三個腳趾,每個腳趾都有鋒利的爪子,可長至10公分,猶如匕首。牠們只要一踢,就能給予其他動物致命的一擊。

在2019年,美國佛羅里達州就有一名75歲農場主人因為鶴鴕的攻擊而身受重傷,在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