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2021喜劇野生動物攝影獲獎作品

【2021年12月08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2021年喜劇野生動物攝影獎獲獎作品日前正式揭曉,此次獲獎的共有16份作品,其中一張帶著痛苦表情的金絲猴照片一舉拿下冠軍

喜劇野生動物攝影獎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 Awards)成立於2015年,由專業攝影師、環保主義者保羅‧喬伊森-希克斯(Paul Joynson-Hicks)和湯姆‧蘇拉姆(Tom Sullam)聯合發起。

自創立以來,該獎項一直致力於發掘有趣而溫馨的動物照片,並希望以這樣一種滑稽有趣的方式,提高公眾對野生動物及其棲息地的保護意識。

「喜劇野生動物攝影獎的誕生源於對野生動物攝影比賽的需求,該比賽輕鬆、樸實,而且重要的是,可以對動物和我們的自然世界產生影響。」其官方網站寫道。

保羅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對今年收到的參賽作品的數量和質量感到震驚,從全球各個角落提交的照片超過7000張。這是一個令人驚訝的結果,特別是考慮到大流行病的影響。我們每年收到的大量圖片說明了人們對保護動物的興趣,並提醒我們野生動物確實令人難以置信和善良有趣,我們必須儘一切努力來保護它們」。

一直以來,這項比賽都被視為動物界的喜劇大賽,在攝影師鏡頭下一個個極具喜感的野生動物,每年都會給全球數百萬觀眾帶去無盡的歡樂,今年自然也不例外。

以下是幾個不同類別的部分獲獎作品供您欣賞:

冠軍——《哎喲!》

(Ken Jensen/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Awards 2021 提供)

這張照片是英國業餘攝影師肯‧詹森(Ken Jensen)的作品,攝於中國雲南。2016年,他在雲南偶然捕捉到公猴「騎」在橋的一根支撐鋼索的瞬間。當時這隻猴子是在展示自己的攻擊性,但它所處的位置使它看起來很痛苦。

空中生物組別

作品名稱為「我猜夏天已經過去了」,「當這片葉子落在鳥的臉上時,我正在拍攝飛行中的鴿子。」(John Speirs/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Awards 2021 提供)

水生生物組別

作品名稱為「上學時間」,「一隻光滑的水獺『咬』著了它的小水獺,讓它來上游泳課。」(Chee Kee Teo/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Awards 2021 提供)

陸生生物組別

作品名稱為「忍者土撥鼠!」當這隻白頭鷹試圖抓住這隻土撥鼠時,土撥鼠竟跳到了它的身邊,驚得這隻白頭鷹逃到了附近的一個洞穴裡。(Arthur Trevino/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Awards 2021 提供)

其它優秀獎

作品名稱為「讓我們一起跳舞吧」,兩隻堪察加熊幼崽成功渡過洶湧的小溪流!(Andy Parkinson/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Awards 2021 提供)
作品名稱為「看誰跳得高」。(Chu Han Lin/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Awards 2021 提供)
作品名稱為「威風凜凜的白頭鷹」,白頭鷹使用同一個巢穴長達多年甚至數十年,它們在整個築巢季節會為其添加新材料。通常,它們在飛行中非常擅長從樹上折斷樹枝。(David Eppley/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Awards 2021 提供)
作品名稱為「錯過」,兩隻西部灰袋鼠正在打架,一方沒能踢到另一方的肚子。(Lea Scaddan/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Awards 2021 提供)
作品名稱為「你怎麼把窗戶打開的?」這隻浣熊可能因為好奇試圖進入房屋,也許是為了偷食物。(Nicolas de Vaulx/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Awards 2021 提供)
作品名稱為「躲貓貓」,「一隻從樹上下來的小熊看起來像是在玩捉迷藏。」(Pal Marchhart/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Awards 2021 提供)
作品名稱為「抱樹者」,這隻長鼻猴可能只是在粗糙的樹皮上撓鼻子,也可能在親吻它。(Jakub Hodan/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Awards 2021 提供)

互聯網最佳人氣獎

作品名稱為「泥浴的樂趣」,在一個炎熱的下午,一頭大象在津巴布韋卡里巴湖岸邊的枯樹旁洗泥浴。(Vicki Jauron/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Awards 2021 提供)

(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對本文有貢獻。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