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替爺爺歸還逾期84年借書 圖書館員吃驚

【2022年10月28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英國英格蘭一名男子替已故的爺爺歸還一本借閱的書籍給圖書館,但這本書已經逾期了84年。這讓圖書館員看得目瞪口呆。

厄爾斯登卡內基社區圖書館(Earlsdon Carnegie Community Library)是位於考文垂(Coventry)的一座公立圖書館。該圖書館於10月25日發推文說,有個名叫羅爾登(Paddy Riordan)男子歸還了一本名為《紅鹿》(Red Deer)的書,它逾期了84年!

該圖書館還說,羅爾登繳納了逾期費用18.27英鎊(21.17美元)。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本書係由前英軍上尉漢弗萊斯(William Humphries)於1938年借給他6歲的女兒看,也就是羅爾登的母親。

羅爾登的母親在最近過世。羅爾登在整理她的遺物時發現這本逾期84年的書,所以讓它物歸原主。

這本書原本應該在1938年10月11日歸還。它的借閱時間只有兩個星期。

該圖書館以30年代的幣值來計算每天25便士(penny)的罰款,總計18.27英鎊。若以今日的幣值來計算,這筆罰款將高達7,673英鎊(8,876美元)。

目前住在薩弗倫沃爾登(Saffron Walden)的羅爾登表示,他認為現在歸還這本書「很有趣」。他戲稱替爺爺洗刷了逾期的罪名。

羅爾登說,圖書館員看到他歸還這本書時,似乎「相當驚訝」。

他說:「當我還書時,我感覺不太好──他們問我讀過它沒有,我說沒有。」

他還說:「也許我應該試著再借閱一次,這樣我就能閱讀它。但坦白說,它真的不是一本令人興奮的書。」

對於羅爾登本次的還書並付清罰款,該圖書館所在社區的協調人溫特(Lucy Winter)告訴當地媒體說,這是該圖書館歷史上一個美好的篇章。

當被問到逾期84年是否已經創下該圖書館的紀錄時,溫特回答說:「我想是吧。」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