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兩音樂家火車站即興演奏名曲 震撼全場

【2023年06月2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艾琛編譯)一位鋼琴家和一位小提琴手在英國的一個火車站的精采演奏片段在網上瘋傳。年輕的音樂家即興演奏維瓦爾第(Vivaldi)的《夏》,驚呆了一大群觀眾,證明了古典音樂永恆的力量。

出生於巴黎的鋼琴家、27歲的奥雷利安‧弗魯瓦薩爾(Aurélien Froissart)在倫敦看望他的兄弟時,決定在最後一天(5月23日)前往繁忙的聖潘克拉斯火車站(St. Pancras train station)為公眾演奏鋼琴。弗魯瓦薩爾的弟弟就讀於倫敦王家音樂學院,他也給他的一些音樂家朋友打了電話,其中一位會拉小提琴。

弗魯瓦薩爾告訴《大紀元時報》,「我準備回巴黎,在上火車之前,我花了整個下午的時間在車站為我新學的一首曲子拍攝視頻。因為我想在下個月和另一位音樂家一起演奏,但有獨無偶,一位小提琴手也想演奏維瓦爾第的作品,她也在學習這首曲子,我們當時都在火車站閒逛。」

烏涅‧利耶帕‧祖克雷特(Ugne Liepa Zuklyte)問奧雷利安‧弗魯瓦薩爾是否能演奏維瓦爾第的《夏》。(奧雷利安‧弗魯瓦薩爾提供)

弗魯瓦薩爾在拍攝視頻前一週學會了這首曲子,他從12歲起就開始彈鋼琴。他弟弟的朋友烏涅‧利耶帕‧祖克雷特(Ugne Liepa Zuklyte)走過來問他是否知道安東尼奧‧維瓦爾第(Antonio Vivaldi)的作品《夏》,這是維瓦爾第的四首小提琴協奏曲之一,包括《四季》。弗魯瓦薩爾點頭同意,兩人花了一小會兒時間準備,然後開始了激情四射的演奏,讓通勤者驚歎不已。

目睹了這一幕,讓弗魯瓦薩爾大開眼界的並非聚集的人群。他回憶說,「這真是太神奇了。她拉小提琴時充滿了激情,你知道嗎?祖克雷特就像換了一個人似的。我第一次和她說話時,她很害羞。」

(奧雷利安‧弗魯瓦薩爾提供)
(奧雷利安‧弗魯瓦薩爾提供)

他補充道,「《夏》這個作品是一個很大的巧合,因為當他們一起演奏這首曲子時,倫敦市正在享受夏天的最初跡象。這是一個充滿激情的隱喻曲目。對我來說,這是一首當你聽到或演奏它時,如同一場暴風驟雨;迫使你演奏到最後,你會全身心地投入到曲目中。」

弗魯瓦薩爾在社交媒體上上傳了這段激動人心的演奏片段,在短短兩天內吸引了2000萬人次的瀏覽量。該視頻的吸引力正在幫助這位年輕的鋼琴家在中斷三年後重振自己的職業生涯,他非常的高興能讓祖克雷特,這位具有非凡天賦的但有些羞澀的小提琴家獲得施展才華的機會。

路人在聽到這對組合的表演時都驚呆了。(奧雷利安‧弗魯瓦薩爾提供)

弗魯瓦薩爾在11歲時觀看了電影《藍調兄弟》(The Blues Brothers)後,愛上了其原聲音樂,從而受到啟發開始學習鋼琴。但按照行業標準,他開始得太晚了。

弗魯瓦薩爾分享道。「我試圖進入音樂學院,但他們告訴我說,『不行,你不能在這個年齡段成為初學者,你應該從6歲就開始學。』 我很想學,所以我找到了非常好的老師。」

弗魯瓦薩爾就讀於巴黎音樂學院(Conservatoire de Paris,也被稱為Paris Conservatory),這是法國最重要的音樂學校,並在23歲時畢業。

在學習期間,弗魯瓦薩爾被要求在高壓環境下進行公開比賽和練習,他因此參加了許多年輕鋼琴家的比賽。多年來,他獲得了許多榮譽,他在最近的一次意大利那不勒斯諾瓦(Napoli Nova)的比賽中獲得第一名。

19歲的弗魯瓦薩爾在音樂會上演奏。(奧雷利安‧弗魯瓦薩爾提供)

然而,畢業後,弗魯瓦薩爾說他失去了自己的目標。他透露說,「我本應該成為一名職業鋼琴家,但我不喜歡它為我開闢的道路,因為它有很多限制。我只是周遊世界,我研究哲學,嘗試了很多不同的事情。」

三年後,弗魯瓦薩爾意識到,鋼琴是他真正的使命。但此時,他已經失去了自己的專業網絡和大部分鋼琴演奏的技巧能力。為了重建自己作為音樂家的聲譽,他開始在公共場所演奏古典音樂,與觀眾建立聯繫,拍攝視頻並在互聯網上發布。

然而,第一年很有挑戰性,因為沒有多少人看他的視頻。弗魯瓦薩爾注意到,那些成功的人都在播放流行音樂或電影翻唱。但是,弗魯瓦薩爾決心追隨自己的想法,繼續演奏他認為有價值的曲目,而不是為了追隨時髦而出賣自己的靈魂。

鋼琴家奧雷利安‧弗魯瓦薩爾。(奧雷利安‧弗魯瓦薩爾提供)

自從弗魯瓦薩爾名聲大噪以來,他一直收到在法國舉辦音樂會的邀請,並希望將他的品牌擴展到教授其他年輕鋼琴家方面。他向所有蔑視古典音樂的人傳達的信息是,古典音樂值得第二次機會。

弗魯瓦薩爾分享說,「我真的很熱愛古典音樂。不幸的是,有時人們對這種音樂有不好的印象,所以他們認為他們不會喜歡它。事實上,當你帶他們去聽古典音樂會或為他們演奏時,他們會意識到他們是喜歡古典音樂的。這就是我喜歡做的工作,幫助人們認識到這一點。」

觀看視頻:

(奧雷利安‧弗魯瓦薩爾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