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爾街豎立大猩猩銅像 與銅牛相望

【2021年10月20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紐約的華爾街是世界金融中心,堪稱國際金融的神經中樞。當地鮑林格林公園(Bowling Green Park)有一個象徵牛市的華爾街銅牛(Charging Bull)是著名景點,經常吸引遊客造訪。最近這裡還新增了一個大猩猩銅像,與銅牛面對面相望。

在10月18日,籌備中的社交網路平台「智慧網路」(Sapien.Network)的創辦人在鮑林格林公園安置了一個7英尺(2.1公尺)高的大猩猩銅像,就在銅牛的正對面。

這隻大猩猩名叫哈蘭比(Harambe),牠在2016年因為被槍殺而成為網路迷因(meme)。

除了哈蘭比的銅像之外,「智慧網路」的創辦人還在銅牛的四周擺放了1萬根香蕉,藉此比喻華爾街變成「香蕉」(意指瘋狂),以凸顯美國的貧富差距。這些香蕉隨後捐給了食物銀行和社區冰箱。

「智慧網路」稱,他們「致力於將人類的需求與福祉放在第一位」。哈蘭比的銅像係由該組織委託廠商製作。

大猩猩銅像
「智慧網路」的創辦人在銅牛的四周擺放了1萬根香蕉。(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哈蘭比原本是俄亥俄州辛辛那堤動物和植物園(Cincinnati Zoo and Botanical Garden)所飼養的一隻大猩猩。

在2016年5月,有一名男童爬進哈蘭比居住的圍欄裡。當年17歲的哈蘭比走過去並用手抓住他,接著拖著他在圍欄裡走動長達幾分鐘的時間。

由於擔心該名男童的安全,園方派人將哈蘭比射殺。該名男童隨後被送往地兒童醫院治療,其傷勢並沒有危及生命。

園長梅納(Thane Maynard)表示,他們決定直接射殺哈蘭比而不使用鎮定劑,主要是因為鎮定劑可能無法立刻發揮效果。

美聯社引述梅納的話說,哈蘭比當時看起來並沒有要攻擊小孩的樣子,但牠非常強壯,如果鎮定劑未立即發生效用,小孩就可能會有危險。

這起事件引發美國民眾對是否應該圈養靈長類動物展開辯論,哈蘭比也因此在網上成名。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