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7旬男子登山罹難 忠狗守候遺體近3個月

【2023年11月17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7旬男子在8月偕同愛犬登山,但不幸罹難,他的遺體直到10月底才被發現。而他的小狗不但奇蹟般活下來,而且這2個多月一直守候在他的遺體旁邊。

據美聯社11月15日報導,這名71歲男子摩爾(Rich Moore)在8月19日帶著名叫芬妮(Finney)的寵物狗攀登黑頭峰(Blackhead Peak)。黑頭峰位於科羅拉多州西南部,海拔超過3,000公尺。

該州阿丘利塔縣(Archuleta County)的警長辦公室指出,摩爾登山一去不返,下落不明。搜救人員與搜救犬隨即在山區進行搜尋,但未能找到他的蹤影。

到了10月30日,有一名獵人在聖胡安山脈(San Juan Mountains)、黑頭峰以東約1.5英里(2.5公里)處發現了摩爾的遺體。芬妮這隻嬌小的傑克羅素㹴(Jack Russell Terrier)仍陪伴著他,但體重已經減少了6磅(2.7公斤)。

救援人員在第二天飛抵事發地點,尋獲摩爾的遺體,並將芬妮送去給獸醫檢查。現在,芬妮已經與摩爾的家人在一起。

阿丘利塔縣驗屍官杭特(Brad Hunt)表示,摩爾是一名有經驗的登山客,但他死於低溫症。低溫症會讓人失去方向感並感到困惑。

儘管摩爾不幸過世,但芬妮存活了下來。它可能是藉由捕捉老鼠之類的小動物維生,而且成功地躲避山獅、土狼和野熊之類的掠食者。

曾訓練小狗長達20年的救援人員凡恩布萊頓(Delinda VanneBrightyn)說,芬妮的倖存可以證明它對主人的忠誠。傑克羅素㹴非常凶猛。它們是很堅韌的小狗。

凡恩布萊頓說:「如果這隻狗會說話,那一定是很棒的故事。我們甚至可能不敢相信這隻狗可能說出的故事。」

她說,她很高興芬妮能回到家人的身邊,因為他們失去了親人,但他們依然還有這隻忠狗

芬妮的事蹟讓人想到日本忠犬八公的感人故事。這隻家喻戶曉的忠狗主人過世後仍每天到車站等候他回家,一共等了10年的時間,直到自己死在車站附近。

大紀元此前報導,11月10日適逢忠犬八公100歲冥誕,日本各地舉辦一系列活動,而且有許多遊客到東京澀谷車站前,爭相與其銅像合影留念。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