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女藝術家將古董車雕成重金屬藝術品

【2022年06月0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德州一位藝術家原本經營一家蛋糕店,但經營狀況不是很理想,於是她轉行從事自己喜歡並擅長的重金屬焊接工作,並以此維生。

來自大泉(Big Springs)市的36歲金屬藝術家瑞伊‧里普(Rae Ripple)最近完成一件大型的雕塑作品,將曾經放置在農田裡鏽跡斑斑的廢古董車變成一件時髦的重金屬藝術品。她的傑出作品在Instagram上廣受歡迎。

(Rae Ripple提供)

她用等離子噴槍在1951年款雪佛蘭豪華(Chevrolet Deluxe)四門車的整個鋼製車身上切割出精美的花邊圖案。雖然從蛋糕裝飾轉行到點焊,聽起來像是一個飛躍,但對於背景豐富的里普來說,並不足為奇。

這位土生土長的德州人早年從事貿易和消防工作,在大學期間學習過焊接課程,但主要是通過觀看大量YouTube教程,並在實踐中自學成才。她很擅長使用等離子切割機。

「我排在全國最頂尖的三名焊工之列」,她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已經全職從事這項工作大約三年了。」

(Rae Ripple提供)

里普於今年一月份開始接受這項挑戰。在沒有任何初步的設計圖紙或草圖的情況下,她開始在車身上即興雕琢,這件雕刻成品被命名為「Phillis Gene」。

「很多人稱我為『人類數控機』」,她說,「我可以手工切割所有這些東西,沒有描圖,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臨摹,只是從一端開始,然後按我的想像直達另一端。」

對於兩個孩子的媽媽來說,她認為將重金屬與蕾絲花邊相結合非常富有個性。值得一提的是,「Phillis Gene」可不是一件單純的藝術品,而是完全可以上路的。

(Rae Ripple提供)
(Rae Ripple提供)

「這不是輛普通的代步車,而是作為一輛展示車」,里普補充說,她必須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因為汽車修復領域的許多「重要人物」都會看到它,包括出演電視劇《鋼鐵復活》(Iron Resurrection)的機械大師馬丁兄弟。

她向本報透露,她創作重金屬藝術的靈感來源在很大程度上與童年的創傷有關。

(Rae Ripple提供)

「我認為這與我的生活、我的過去以及我的出身有關,因為我經歷的家庭生活與大多數人擁有的正常家庭生活不一樣」,里普說,「我的父母都是吸毒者,所以我14歲時就離家出走,並在街頭長大。」

但堅強的她決心改變這一切,她開始打三份工,晚上畫畫以賺取汽油費。

「我的生活經歷和我學會的所有技能共同激發了我的藝術細胞,激發了我對藝術創作的熱愛」,她說,「這是一種釋放,是一種講述我自己的故事的方式。」◇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Rae Ripple (@raeripple)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Rae Ripple (@raeripple)

責任編輯:韓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