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警犬配合英勇警察 成功追捕一凶殘槍手

【2022年06月1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張雨霏編譯前不久,美國喬治亞州格威內特縣一隻警犬和它的人類搭檔成功追蹤並逮捕了一名「殘暴且相當危險的」槍手,該槍手從去年4月開始隨意向無辜平民開槍

5月23日,警犬奈喬(Nitro)、它的訓導員布賴恩‧多恩(Brian Doan)警佐和當時的M.福雷斯特(M. Forrester)警士因英勇追捕一名對公眾構成嚴重危險的凶嫌而被評為「月度警察」(Officer of the Month)。

(格威內特縣警察局提供)

4月10日下午4點左右,多恩警佐和警犬奈喬對一個電話做出響應;在皮克爾路(Pirkle Road)的一個公寓大樓附近發生槍擊事件,至少有一名男子在他的車內被隨機射中。

「這是一個非常緊急且快速變化的呼救電話」,多恩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們開始劃定警戒線,然後另一名警員說他獲悉,不同地點的另外兩個人也被同一嫌疑人射擊。」

他接著說,這名男性槍手離開公寓後,又闖進一個聯排別墅的社區,在一間臥室裡向一對已婚夫婦開槍,所幸這對夫婦沒有生命危險。之後,這名凶嫌從後門逃逸。

隨後,他發現嫌疑人穿過皮克爾路,離開了他們設定的警戒線,潛入了聯排別墅和公寓樓之間的小樹林中。

「我向他喊話,『我是格威內特縣警察,不許動!』」這位警佐說,「那名持槍歹徒聞聲後竟逃跑了。」

意識到該嫌疑人對居民構成直接危險,事態緊急,於是多恩決定不依賴後援團隊,馬上展開追捕行動,他先給奈喬套上一條30英尺(9.1米)長的皮帶,然後只請求同事福雷斯特一人到場支援。

(格威內特縣警察局提供)

「他剛跑,我們一起去追!」多恩告訴福雷斯特。

他們衝進林地中,多恩指示奈喬去搜尋,這隻警犬根據凶嫌的體味,一路追蹤到一個被鐵絲網圍起來的房子的後院。奈喬跳過柵欄並在房子附近兜圈子,它最終嗅出嫌疑人躲在一個棕色的塑料儲藏箱中。

「我把奈喬拉過來並向嫌疑人發出『繳槍』命令,該嫌疑人很快打開箱子並投降」,多恩說,然後他們將其逮捕。

他們後來在一個垃圾桶裡發現了嫌疑人丟棄的步槍。

(訓導員布賴恩·多恩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在被評為月度警察的同時,福雷斯特由原來的警士提升為警佐。

「這個傢伙正在傷害無辜平民,雖然他對任何阻擋他的人都是直接威脅,但他需要馬上被阻止,我們別無選擇,也沒有時間等支援團隊」,多恩告訴本報,「幸運的是,我們找到了他,而且在無人受傷的情況下順利將其拘捕。」◇

責任編輯:韓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