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5天鋪好75公里高速公路 創世界紀錄

【2022年06月15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印度政府日前宣布,他們僅花費不足5天時間就修建了一條75公里長的高速公路,成功創下吉尼斯世界紀錄

綜合媒體報導,這條從阿姆勞蒂(Amravati)到阿科拉(Akola)的純瀝青混凝土道路(俗稱柏油路)總長75公里,只花費4天9個小時33分鐘完成,合共用時105小時33分鐘,創下了最快達標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這段完全由瀝青混凝土所鋪設而成的單向公路屬於西部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53號國家高速公路的一部分,主要由印度國家公路管理局(NHAI)與Rajpath Infracon公司共同承辦,從6月3日早上7點27分開工,最後在6月7日下午5點竣工,打破了卡達在2019年花10天鋪好27.25公里長公路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該路段貫穿印度礦產豐富地區,連通多個重要城市如加爾各答、賴布爾以及蘇拉特等,是一條重要的東西廊道,並讓民眾旅行更加便捷、有效減少通勤時間。

印度道路與運輸部長尼汀‧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6月8日在推特上發文慶祝印度「鋪路鋪出吉尼斯世界紀錄」,「這是整個國家的驕傲時刻!非常開心慶祝我們卓越的團隊可以達成這樣的紀錄,總共有800名公路管理局的職員以及720名工人共同參與了這項創舉,我要特別感謝那些為了這項非凡成果而日以繼夜工作的工程師以及工人們。」

點擊這裡查看照片

據了解,為了締造該世界紀錄,印度國家公路管理局事前投入大量時間規劃,再請來各類工程師監工打造,最終耗時105小時33分鐘完工,比預期提前了2個半小時,同時趕在今年8月印度獨立75周年前通車,期盼改善偏僻鄉村的交通亂象。

事實上,共同承辦該路段的私人承包商Rajpath Infracon過去就曾創造過世界紀錄,在24小時內建設完從桑格利(Sangli)到薩塔拉(Satara)的公路。◇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