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12米長座頭鯨被困漁網 潛水員勇敢解救

【2022年06月22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日前,有人在西班牙馬略卡島附近海域,意外發現一頭約12米長的座頭鯨漂網(Driftnet)困住,當地幾名潛水員接到求助後,立即前往現場,經過一番周折終於將其解救出來。

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5月20日,當時人們在一艘距離馬略卡島(Island of Mallorca)海岸約3英里(4.8公里)的船上發現了這頭巨大的座頭鯨,它被紅色的非法漂網死死地纏住,甚至嘴巴都無法張開,看上去已經非常虛弱。

一頭約12米長的座頭鯨被漂網困住。(REUTERS/NGO Xaloc/Hector Gago)
5月20日,西班牙幾名潛水員合力解救一頭被漂網困住的座頭鯨。(REUTERS/NGO Xaloc/Hector Gago)

事實上,這已經是第三次在巴利阿里群島附近發現該座頭鯨了

當地的海洋救援中心馬略卡島帕爾馬水族館(Palma de Mallorca’s Aquarium)接到求助後,立即派出潛水員前往現場展開營救。

5月20日,西班牙幾名潛水員合力解救一頭被漂網困住的座頭鯨。(Reuters/Pedrosub)

在最初嘗試從船上割網失敗後,來自Albatros和Skualo潛水中心的潛水員們也加入了此次營救行動。他們勇敢地跳進海里用刀子小心翼翼地割斷了所有網,最終足足花了45分鐘才將受傷的鯨魚完全解救出來。

點擊這裡觀看影片

「救援過程簡直太令人驚奇、太令人不可思議了。剛開始它有點緊張,這也很正常,但我想它後來感覺到我們是來幫助它的,所以就放鬆下來了。」其中一名潛水員、海洋生物學家吉吉‧托拉斯(Gigi Torras)告訴路透社,「我們從它的嘴巴開始向後不停地剪啊剪,過程中它還主動扭了扭身子,想儘快擺脫出來。」

5月20日,西班牙幾名潛水員合力解救一頭被漂網困住的座頭鯨。(Reuters/Pedrosub)

32歲的托拉斯還表示,這條鯨魚在四名潛水員的陪伴下逗留了一段時間,慢慢恢復了體力後就遊走了。她感受到這隻巨型的哺乳動物在離開前還用自己的肢體語言「向他們表示了感謝」。

據了解,困住該座頭鯨的這種漂網,早在30年前聯合國就已禁止使用,因為它除了能捕到他們的目標魚類之外,還會捕到大量其它的海洋生物,因此被稱為「死亡之牆」。◇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