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收到330倍薪水 智利男子火速辭職並失蹤

【2022年07月01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智利一家公司日前誤向一名員工支付了約330倍工資,該職員第一時間承諾將多領的薪水退還給公司,但事後卻火速辭職並失去蹤影,公司無奈之下只好採取法律途徑。

綜合媒體報導,智利最大的冷切肉生產商食品工業聯盟(Consorcio Industrial de Alimentos,簡稱Cial)」近期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辦公室助理原本的月薪應該為50萬智利比索(約555美元),未料5月末竟收到公司匯過來的巨額款項,數額超過1.65億智利比索(約18萬美元),整整多出了330倍,也就等於他一次性領了28年左右的薪水

於是,該員工主動通知主管此事,人力資源部得知消息後緊急核實狀況,確認公司確實付款有誤並立即要求其退還多付的薪水,該員工也欣然答應隔天便會到銀行匯款。

然而到了第二天,公司財務部門一直沒有收到銀行的退款通知,打電話聯絡卻遲遲得不到回應。過了不久,這名員工主動回電,聲稱自己不小心睡過頭,並再次承諾會儘快到銀行辦理退款事宜。

不過,這通電話過後該員工仍遲遲沒有動作,甚至在6月2日通過律師事務所遞交了辭呈,從此杳無音訊,整個人彷彿從人間蒸發一般,公司無論如何都聯絡不到他。

這名律師表示,他的客戶沒犯任何錯誤,現在他只是要辭職而已。

該公司迫於無奈只好走法律程序,對該名員工提起「挪用公款」的指控,向律師尋求協助,希望至少能追回一部分錢,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人被捕。

公司同時強調,如果這名員工願意退回超額的薪水,他們可以撤銷一切指控,不再和他計較。

有消息指出,食品工業聯盟雖然是智利最大的冷切肉生產商,負責生產多個流行品牌,但該公司的年收入不超過500萬美元,這意味著本次事件對公司的利潤造成了重大損失。◇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