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乘載2人以上車道開車挨罰 美孕婦:胎兒算1人

【2022年07月1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德州一名孕婦日前開車行駛在高乘載車道(high-occupancy vehicle lane)上,也就是專供乘載2人以上之汽車所行駛的車道,結果被警察開罰單。但她辯稱,她肚子裡的胎兒算另一名乘客,她的車子一共載了2個人。

據合眾國際社報導,這個名叫波托尼(Brandy Bottone)的孕婦住在德州普萊諾(Plano)。她於6月29日開車上了75號國道,而且行駛在高乘載車道。當時她已經懷孕34週。

在波托尼行經達拉斯縣(Dallas County)警方的一個檢查站後,她被警察攔了下來。警察詢問她,車內是否有其他人共乘?她回答說:「有」,然後指著她的肚子。

她援引美國最高法院最近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的判決稱,她肚子裡的胎兒也算一個人。

但警察不理會她的說法,給她開了一張275美元的罰單。他們告訴她說,現行法規要求行駛高乘載車道的車子必須有兩個「在身體外」的乘客。他們還說,如果她在法庭上抗辯,罰單有可能會被撤銷。

對此,波托尼表示:「這讓我非常氣憤。這樣怎麼會公平?依據新的法令,這是一個生命。我知道這個說法可能不會被採用,但身為一名女性,這令人震驚。」

儘管德州的墮胎禁令承認未出生的小孩算是一個完整的個體,但現行的交通法規並不承認。

在達拉斯(Dallas)執業的上訴律師盧貝克(Chad Ruback)告訴KXAS電視台說:「不同的法官可能會有不同的做法,這是我們目前所在的未知領域。」

盧貝克說:「德州沒有相關法令規定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處理。德州交通法規最近並未針對這種特別的情況進行修訂。」

波托尼預定於7月20日出庭抗辯,爭取這張罰單被撤銷。◇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責任編輯:孫芸#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