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車狹路相逢 司機「舉拳」瞬間化解衝突獲讚

【2022年07月26日訊】(記者張雨霏綜合報導)狹道會車常讓駕駛人感到苦惱,如果雙方僵持不下都不肯退讓的話,很容易造成行車糾紛,有時甚至會發生衝突。

不過,日本最近流傳一段影片,兩名司機在進入一處狹窄路段、雙方都無法通行時,卻用逗趣、友善的方式進行協商,最終完美解決,暖心畫面曝光後引來許多網民的大讚和熱議。

日本網友Yama Moto日前分享了一段行車記錄儀拍到的影片,從中可見,本月21日早上7點多,他開車行經一狹窄道路,畫面的右邊是水溝,左邊是水泥邊坡,路面只夠一台轎車通行,然而正當他開到中間時,不巧對面也駛來一台車。

點擊這裡觀看影片

Moto可能想借著「狹路相逢勇者勝」的氣勢讓對方讓路,於是緩緩向前移動,豈料對方駕駛也不甘示弱,也接著往前開,並且停下之後立刻舉起手臂,似乎表示要「靠拳頭解決」,現場氣氛一度緊張起來。

原以為接下來將發生火爆場面,沒想到故事卻離奇展開,對方駕駛先是揮了揮拳頭,隨後竟比出剪刀、布的手勢,示意雙方「用猜拳一較高下」。然而,下一秒對方出了「剪刀」不幸吃下敗仗,開車的大叔也當場認輸,立刻回頭觀察路況,準備倒車讓獲勝方先過。

這段有趣的道路對決影片立刻在網絡上引發討論,截至目前已吸引超過680萬人次瀏覽、近25萬個讚。

Moto在推文中寫道,「這是今天早上的一場猜拳對決,我認為這是個美妙又和平的解決方案。」更大讚對方幽默應對的態度,「這樣的大叔不會令人討厭」,並坦言這奇特的經歷令他印象深刻。

許多網友看完則紛紛大讚「這真是個很棒的方式,所有司機都應該多學習」,「要是人人都這樣就世界和平了」,「對方司機好酷!能遇到這樣的司機,一整天心情都會很好」,「這樣很棒,需要多推廣」。◇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