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國際太空站運營延長至2030年

【2022年01月02日訊】(記者笛睿編譯報導)美國政府決定將出資支持國際太空站(ISS)的運營直到2030年,到時候多個私有商務太空站已經啓用,國際太空站所提供的服務可以「無縫銜接」過渡給這些商務設施。

美國宇航局(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Bill Nelson)2021年12月31日(週五)宣布了這項決定。他說:「國際太空站是國際科研合作項目的典範,其成功運營20多年以來,為全世界在科學、教育、技術發展各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我很高興拜登政府做出承諾,將支持國際太空站的運營直到2030年。」

最近,NASA已經在安排把國際太空站的業務轉交給幾個商務太空站運作。12月初,NASA與藍源(Blue Origin)、納米艙(Nanoracks)和諾格(Northrop Grumman)這三家公司簽訂了總額4億多美元的合同,由這幾家公司負責設計新的太空研究站和「太空商務站點」。

NASA說,把國際太空站的業務轉交給商務太空站有助於節省開支,節省的資金將投入阿爾忒彌斯(Artemis)二次登月項目和登陸火星等項目。

國際太空站最初計劃運營到2024年,後來由於從技術角度看它的運營情況良好,NASA決定繼續用到2028年。這一次,NASA宣布再延長用到2030年。

NASA在宣布這個消息的新聞稿中說:「這有助於保證把低空軌道的業務無縫銜接地過渡給一個或幾個將在20年代末開始運營的商務太空站。」◇

責任編輯:孫芸#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