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帳單詐騙電話猖狂 SCE用戶損失慘重

【2022年08月06日訊】(記者姜琳達編譯報導)南加愛迪生電力公司(SCE)將恢復對未繳電費的企業用戶實施中斷服務的措施,因此提醒用戶警惕詐騙者伺機斂財。

疫情期間,用戶若受疫情影響無法按時支付電費,SCE暫停實施欠費斷電的政策,且不會收取罰款。目前SCE終止了這項政策,並開始對欠費的企業用戶重啟催收措施,包括中斷服務。這也意味著企業客戶可能會面臨電話詐騙日益增加的威脅。

由於小企業擔心會因斷電而流失業務,尤其容易受到虛假的「斷電威脅」欺騙。多人已經上當受騙。

特曼庫拉(Temecula)的企業主埃德溫·加亞(Edwin Gaa)近日收到了一位偽裝成SCE員工的詐騙電話。來電者威脅他若不立即付款就斷電。

「他在週五下午來電,當時我有很多顧客,我承受不起斷電的代價。」加亞說,騙子透過虛假電郵地址向他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指示他使用Zelle付款。

加亞按要求轉帳後,又被告知他付錯了,需要重新匯款。最終他被騙走近1,800美元。「我真的應該打電話給愛迪生核實我的帳單和付款金額。」加亞後悔地說。

橙縣企業主尼克(Nick)近期也向SCE舉報了一宗詐騙未遂的案例。尼克說,他在外地出差時接到一個陌生來電。

他說:「(電話裡)播放了一段逾期帳單的錄音,還說如果帳單有誤,請按0,於是我按了0。」之後,他就與一位詐騙者連線通話,對方說他的SCE帳戶欠費,若不立即支付311美元,就會派出一名技術人員切斷他的電源。

尼克回憶說:「對方用簡訊給我發送了一個代碼,這樣他就不必詢問我的信用卡資訊。他非常咄咄逼人,要求我透過Zelle付款。」

就在尼克信以為真,並試圖通過手機應用程式匯款時,銀行中止了這筆交易,並且向他發送了詐騙警告。當騙子讓他再次付款時,他掛斷電話,並致電SCE舉報了這宗詐騙未遂騙局。

SCE實體安全經理蘭迪·懷特(Randy White)表示,即使在暫停斷電期間,SCE用戶仍於今年上半年被騙走超過23.7萬美元,其中一半以上的被騙金額是受害者使用Zelle等現金支付應用程式支付的。

他提醒用戶:「我們所有用戶務必要知道,SCE絕不會致電對您進行斷電威脅,也不會要求您在一小時或數小時內付款。SCE更不接受透過Zelle等第三方手機應用程式的付款方式。」

除此之外,SCE不會透過電話索要客戶的信用卡或SCE帳戶信息,SCE沒有「斷電工程部」,在戶外工作的SCE員工不會向客戶索取或接受任何付款。

最後SCE還補充,凡是遭遇過涉嫌電費帳單詐騙的客戶,可以致電SCE(1-800-990-7788)或在線填寫SCE的欺詐表格(https://cloud.sce.com/Fraud_Form)。受害者也可以向當地執法部門報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