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欲設立吸毒站 民眾籲州長否決提案

【2022年08月13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允許在洛杉磯、舊金山和奧克蘭三大城市建立毒品注射站的加州《SB57號提案》,即將送到州長辦公桌上等待簽署。執法機構與民間團體緊急呼籲民眾行動,敦促州長守住最後防線,否決該提案。

8月12日(週五),加州緝毒警察協會(CNOA)、加州地區檢察官協會(CDAA),以及各大民間反毒協會在一場網絡會議上發出警告,《SB57提案》會吸引大量癮君子聚集加州,所帶來的後果是災難性的。

由於《SB57提案》已在加州參議院通過,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Frank Lee)指出,一旦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收到提案,根據加州法律,他只有12天的時間做出決定,即簽署或否決。

李少敏說:「據我們所知,州長也對《SB57提案》可能帶來的惡性後果表示擔憂。時間緊迫,民眾可以在網上(https://govapps.gov.ca.gov/gov40mail/)直接寫信敦促州長,否決《SB57提案》。」

加州前州長否決毒品注射站提案

《SB57提案》由加州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提出,旨在社區設立供吸毒者吸食毒品的所謂「安全毒品注射站」,他認為這樣可以預防吸毒過量死亡。他同時還提法案,希望將迷幻藥毒品合法化。

反對方認為,威善高的論點是在混淆視聽,並質疑他推動毒品注射站背後的真正動機。

「支持者不斷引用各地存在的巨大毒品問題,作為他們開放注射站的最有力理由,但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恰恰是政府不能允許吸毒的原因,因為這等於間接地幫了毒販子。」反毒組織說。

各個國家也有充分的證據表明,注射站不僅使濫用毒品和犯罪率大增,還造成更多因吸毒過量死亡的案例。例如溫哥華有一處注射站運行18年後,根據當地驗屍官服務部的統計,因吸毒過量而死亡的人數增加約1000%,從172人漲至1,786人。

2018年,時任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否決過類似提案,他認為此類提案的弊端遠遠超過支持方所提出的「可能的好處」。而且加州從來沒有足夠的毒品治療方案。

他曾在一封信中告訴所有議員:「從根本上說,允許在政府資助的注射站使用非法毒品,而不相應要求吸毒者接受治療,我不相信這樣做會減少毒癮。」

布朗表示,州政府的首要目標必須是減少非法藥物和阿片類藥物的使用,而不是鼓勵人使用此類毒品。「我再說一遍,允許使用非法和破壞性藥物永遠行不通」,他在信中說,即使在州政府層面讓毒品注射站得到豁免權,但在聯邦的法律下是不可能的。

阻止毒品注射站的最後機會

自布朗否決在加州開設毒品注射站以來,每年都有類似提案不斷被提出,但每一次都在議員、團體以及民眾的聯合反對下被擱置。反毒組織表示,當前是民間阻止毒品注射站進入社區的最後機會。

沙加緬度地方檢察官代表安‧瑪‧舒伯特(Anne Marie Schubert)在會議中說,一旦毒品注射站堂而皇之進入社區,不僅會殃及附近商家和居民,更會毀掉下一代。

「想想這些孩子每天都能目睹毒品交易和公開吸毒的場面。政府提供資源,卻是在幫助和教唆繼續使用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和芬太尼等毒品。」她敦促州長慎重思考《SB57提案》的危害。

加州緝毒警察協會的立法顧問約翰‧洛威爾(John Lovell)說:「州長紐森,我們呼籲你否決這項提案,讓每個人都能回歸正軌。」

李少敏告訴記者,毒品注射站違反了聯邦的《受管制物質法》(Controlled Substances Act),他說:「若州法允許毒品注射站的運作,但當有人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時,這種運作仍然可以被終止。」

但眼下的當務之急,李少敏說:「民眾必須利用一切努力向紐森請願,敦促他為自己、為加州乃至美國做出正確的決定——堅決否決《SB57提案》。」◇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