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商人野外自建溫馨小屋 獨享寧靜生活

【2022年08月1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瑞典一位家具銷售商在野外散步時偶然發現一間漂亮的小屋,受此啟發,他在森林中親手為自己建造了一個舒適溫馨的小木屋,成為他享受寧靜生活的私人避風港。

36歲的亞歷克斯‧懷爾德(Alex Wild)是一位老闆,經營銷售家用和辦公家具的生意。他已婚並育有兩個孩子,一個嬰兒和一個4歲的兒子。他獨自沿著河邊散步時,偶然發現了一間「美麗的小屋」。

「裡邊沒有人,我走進去在屋裡待了一整天」,亞歷克斯告訴《大紀元時報》,「在那之後,我意識到,生活不應該是每天只看著車水馬龍的汽車從身邊經過;生活應該是與自然融為一體。」

於是,亞歷克斯在距離家60公里的林地中選定了自己最喜歡的一個位置,並開始著手打造他夢寐以求的小木屋。

(Alex Wild提供)

「我沒有任何特殊技能」,他說,「更多的是來自生活的經驗,我甚至從未想過自己要完成一個什麼項目。我完全憑直覺建房,並希望每個部分都很漂亮。」

除了他的朋友丹尼斯(Dennis)給他幫了一天忙之外,其它所有工序都是亞歷克斯獨自完成的。他估計材料費花了500美元,總耗時累計約15至20天。

他回憶說:「當第一階段的建造工作完成時,也就是搭好房子的框架結構後,我的工作逐漸增加了與周圍自然環境的互動,每天都會給我帶來新的驚喜。森林和野生動物是我辛苦勞作的主要動力!」

(Alex Wild提供)
(Alex Wild提供)

雖然過程中也遇到一些挑戰,比如在搭建房子框架時需要拖拽並舉起沉重的大圓木,製作和安裝木門,以及蓋屋頂等,但這位自學成長的木匠通過堅強的毅力最終都一一克服。

自從完成他的項目後,亞歷克斯每週約有兩天時間來到這個隱藏在樹林中的「安樂窩」獨自享受。他可以到10公里外的商店購買雜貨,天氣暖和時在河裡洗澡,冬天在小木屋內使用自建的桑拿浴室。

亞歷克斯說,現在還時不時地需要對木屋進行局部調整和改善,「但我覺得做事就應該力求完美」。

(Alex Wild提供)
(Alex Wild提供)

事後,他在YouTube上分享了許多自己非凡項目的片段,令他欣喜的是,他的第一個影片截至目前已積累超過540萬的觀看次數。「人們發表了許多正面的評論。最重要的是,我的建築成果給人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說。

亞歷克斯說他喜歡在這個小木屋裡度過寧靜的時光,尤其是在冬天,他經常被「快樂的情緒」所淹沒。找到自己內心的平靜後,他現在鼓勵其他人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努力創造一個和平的環境。

「讓我們停止隨意發洩負面情緒,停止互相毆打和爭吵」,他說,「我們都是一樣的;走進大自然,熱愛森林,讓我們試著對彼此友善一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