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縣衛生局長接受法庭取證 疫情期間決策面臨挑戰

【2022年08月17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隨著全美各地疫情緩解,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各地公共衛生部門的政策,面臨法律挑戰。率先實施嚴格管控的聖塔克拉拉縣公共衛生局局長薩拉.科迪(Sara Cody),在幾個疫情相關的民事訴訟案件中,本週面臨法律取證。

取證定於週四(8月18日),相關的2個民事訴訟中,包括聖荷西教堂因違反防疫規定被課以天價罰款一案,此案引發的是,防疫政策是否重於宗教活動自由的爭議。

儘管取證程序是一個民事訴訟中的標準法定程序,但在此過程中,科迪會面對她在疫情期間,所實施的防疫政策,是否具有合理性的質疑。由於科迪是全美國於2020年3月,率先實施經濟封鎖防疫政策的推動者,此案也引發全美的關注。

該程序是聖荷西與Calvary Chapel的民事訴訟的一部分,這家教堂在疫情期間堅持禮拜活動,遭到縣公共衛生部287萬美元的罰款。加州層面的一項訴訟中,聖縣試圖迫使這家教堂繳納罰款;而在另外一個獨立的聯邦訴訟中,教堂一方稱因縣衛生令涉嫌違憲,他們拒絕繳納罰款。

教堂的主代理律師瑪麗亞.貢代羅(Mariah Gondeiro)表示,將在法庭上質疑科迪醫生用於其防疫限制的「證據及理論」,並質疑宗教場所被聖縣特別對待,並未得到與其它團體同樣的待遇。

貢代羅稱,公共衛生局副局長邁克爾.巴里耶特(Michzel Balliet),已在7月接受法庭取證,助理局長薩拉.魯德曼(Sarah Rudman),會在科迪取證後的第二天接受取證。巴里耶特還希望執行縣防疫政策的警察,也到法庭接受取證。

這些取證材料,可以在正式法庭上被用作證據。但據《聖荷西水星報》估計,此類案件往往以雙方和解告終。

為南加州的Advocates for Faith & Freedom工作的貢代羅律師表示,科迪在2020年3月做出的防疫令,對灣區其它地區衛生官員,以致全美國引發了連鎖效應,使得他們採取了類似的做法。

貢代羅表示,他們是首個實施居家防疫的地方,理解這一決策背後的推理,可能會產生巨大的影響。

聖縣與Calvary Chapel之間的訴訟,始於2020年6月,該教堂在聯邦法院狀告聖塔克拉拉縣府;當年秋季,縣府在加州發起訴訟予以回擊,稱該教堂室內活動不戴口罩,違反了防疫令。

目前,這2個訴訟雙方在法庭上互有勝敗。2020年12月,加州法庭的訴訟中,教堂因仍然拒絕該縣的防疫令,被認為蔑視法庭;2022年2月,加州的案件中,一位高等法院法官拒絕教堂撤銷訴訟的動議,稱若案件和解的話,那麼類似案件可能會迅速失控。◇

註:新冠狀病毒,也稱武漢肺炎病毒,大紀元認為叫「中共病毒」更準確。因該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更因中共掩蓋疫情導致病毒向全世界擴散,並造成全球大流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