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聯邦2500萬美元款項 縮水的加州高鐵擴展或有望

【2022年08月17日訊】原擬連通舊金山和洛杉磯的加州高鐵,目前僅有默塞德至貝克斯菲爾德段在建,並未通達經濟發達地區,非常尷尬。但8月11日,美國交通部突然宣布,撥款2,500萬美元,用於該路段最北的默塞德及周邊的規劃和設計,這被視為加州高鐵偶爾獲得關注的好消息。

加州高鐵管理局首席執行官布萊恩.凱利(Brian Kelly)表示,他們正在推進默塞德的進度,建成一個市區能夠服務於阿爾塔芒特走廊快車(Altamont Corridor Express)的市區車站,方便乘客們換乘。

換句話說,默塞德車站將被建成為高鐵通往北加州的門戶,將高鐵默塞德至貝克斯菲爾德段,通過傳統列車將乘客輸送至奧克蘭、聖荷西和沙加緬度等地域。還有通往優勝美地的大巴服務等。

一旦高鐵中谷段,及默塞德至貝克斯菲爾德通車,那麼通過傳統列車,是可以跟灣區、沙加緬度,連接到默塞德,從那兒搭乘高鐵,在1.5小時內即可抵達貝克斯菲爾德。

而原計畫的高鐵南端路段,即從貝克斯菲爾德到洛杉磯段,就沒那麼順利了。到貝克斯菲爾德以後,乘客轉乘大巴要2小時才能到洛杉磯,到聖塔巴巴拉或者聖路易斯奧畢斯堡,則要大約2.5小時。

這麼算下來,儘管只有中谷的一段高鐵,也能將從灣區到南加的旅行時間大幅度降下來。目前坐火車或者大巴,從奧克蘭到洛杉磯大約需要8小時40分鐘,有高鐵中谷段的話,如果不算上換乘耽擱的時間,那麼旅行時間可以縮短至7小時。

對於聖華金谷地區的430萬居民來說,高鐵中谷段通車,他們將從中受益。◇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