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企業人才需求 加州大學推出技術培訓計畫

【2022年08月18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為迎合美國當前高技術人才急缺的市場需求,加州州立大學富勒頓分校(CSUF)推出技術培訓計畫,以加速學生的就職機會。

作為加州州立大學最大校區,富勒頓分校表示將開始與高技術人才培訓公司SkillStorm合作,為新生或在校學生提供亞馬遜網路服務(AWS)、網絡安全CompTIA和Salesforce等高需求企業技術認證課程。

今年6月份,有招聘專家指出,儘管個別科技公司出現裁員的情況,但科技就業市場的走勢依舊火熱。整個行業的公司也都在急於尋找人才。

加州州立大學富勒頓分校推廣部主任兼國際項目副校長德布拉·萊希(Debra Leahy)博士說,隨著市場對技術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長,希望藉由新計畫,幫助學生獲得當今勞動力市場所需要的技能和證書,更快進入職場就職。

與SkillStorm公司合作的新計畫包括兩個方面:加速器計畫(Accelerator Program)和新興技術計畫(Emerging Tech Program)。

加速器計畫可以為學生提供線上、異步(非同步線上學習)以及教師指導的培訓課程。新興技術計畫旨在10週~12週的課程中僱用、培訓和認證初級技術人才,然後將他們分配到聯邦承包商或財富500強公司。

加州州立大學富勒頓分校表示,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安排上課時間,具有一定的靈活性,過程中會獲得導師一對一指導和培訓的機會。

大學網站上顯示,部分課程要求報名者擁有一定年限的實踐經驗,還有一些課程也對初學者開放,詳細規定因具體課程而定。學生若在10月31日前註冊任何課程,都將獲得10%的學費折扣。

經過兩年多的疫情封鎖,美國各行各業都在加速復甦。勞工部數據顯示,美國6月份就業增長速度超出預期。

就業市場一直被視為抵禦衰退的堡壘。6月份的數據顯示,作為經濟支柱的就業市場表現依然強勁。

但如何解決勞工短缺的問題,令業主們困擾不已。大型諮詢公司Gartner於3月份發布的調查,IT企業還面臨另一個挑戰——在職人才流失。

調查顯示,與其它職能部門的員工相比,IT員工更傾向於辭職。員工不斷變化的偏好正在極大地影響著企業招聘和留住人才的結果。

Gartner公司的另一份報告指出,今年美國員工年度的自願離職率可能會躍升近20%,從疫情前的年均3,190萬名到今年的3,740萬名員工離職。

這意味著企業需要大量招聘更多人才。許多公司正通過「學徒制」等戰略聘請或留住合適的人才,以便能夠迅速轉型並與行業內其它公司競爭。

SkillStorm公司首席運營官喬·米切爾(Joe Mitchell)表示,高等教育機構有使命和機會幫助企業緩解這種急缺的市場需求。值得一提是,教育創造了最多的就業機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