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緬因州父子捕捉到稀有「藍寶石龍蝦」

【2022年08月17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美國緬因州一對父子近日外出釣魚,意外釣到了一隻極為罕見的藍色龍蝦,令他們驚喜不已,因為這種稀有龍蝦的捕捉率僅為二百萬分之一。

綜合媒體報導,8月11日,來自波特蘭的馬克‧蘭德(Mark Rand)和36歲的兒子路克(Luke Rand)相約到卡斯科灣峰島(Peaks Island in Casco Bay)附近釣魚,意想不到的是,他們從海中釣起一隻全身藍色的漂亮龍蝦,龍蝦鰲部分還帶有淡藍色斑點,顏色相當特別。

擁有20年釣魚經驗的路克興奮地表示,他們從未見過或是釣到這種顏色的蝦。

這對父子覺得十分幸運,並高高興興地將其帶了回去,但不是為了滿足口腹之慾。他們將這隻藍龍蝦命名為Lucky Bluey,打算將其放到自家經營的餐廳裡展示大約一星期,之後再將其放回大海。

▶點擊這裡觀看影片

路克表示,希望Lucky Bluey能為母親精心打理的餐廳帶來熱度,他相信有許多食客都會跟這隻特殊的藍龍蝦合影,「畢竟這不是你每天都能看到的」。

根據緬因大學龍蝦研究機構的數據,大多數被捕捉到的龍蝦都是深綠色的,偶爾也會有橘色、黃色、白色、多色等,其中捕捉到藍龍蝦的機率為二百萬分之一。專家認為這種龍蝦的外表會呈現藍色,是由於「遺傳缺陷」導致龍蝦產生過量的特定蛋白質,進而影響到體色。

活龍蝦大多數呈現深綠色。(Shutterstock)

此外,黃龍蝦出現的機率為三十萬分之一,透明無色的龍蝦則為一百萬分之一。

不過,該研究機構的專家解釋說,除了白龍蝦以外,其它任何顏色的龍蝦一旦下鍋後都會變成紅色,而且味道及口感上也不會有太大差別。只不過大部分這種特殊色彩的龍蝦由於非常稀有,最後都不會成為人們的盤中餐,而是被帶回大海放生。

事實上,緬因州長期以來一直以龍蝦而聞名,該州一位龍蝦養殖者在去年年末還曾捕獲到一隻身披彩虹般色彩的「棉花糖」(Cotton Candy)龍蝦(請點擊查看),而捕捉到這種龍蝦的機率與捕捉到白色龍蝦的機率相同,約為億分之一,更為罕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