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魯濱遜漂流記 日本八旬翁獨居荒島29年

【2022年08月17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日本一位年近九旬的老翁曾孤身一人在荒島上生活了近30年,直到2018年,地方當局以他年紀老邁為由把他強行帶回文明社會。近日,這位老者有機會再次回到心愛的小島嶼,進行最後的告別。

老人的故事被人們稱為現代真實版的「魯濱遜漂流記」。

現年87歲的宮本長崎(Masafumi Nagasaki)因1989年獨自一人搬到沖繩西南部一座名為索托巴納里(Sotobarani)的荒島上生活而聞名。這是一個無人島,面積僅約一平方公里,雖然離市區不算太遠,但周圍的水流非常危險,即便是當地漁民也很少來到這裡撒網捕魚。

最近,他在旅遊企業家阿爾瓦羅‧塞雷佐(Alvaro Cerezo)的幫助下,終於可以回到他想念已久的小島做最後的告別。得知這個消息時,長崎激動得淚流滿面。塞雷佐經營一家旅遊公司,主營業務是帶領遊客到荒島上體驗短暫的休閒生活。

(Docastaway提供)

「我帶去的客戶通常會在荒島上獨自待上兩個星期,最長不超過五個星期。但是長崎竟然在那裡待了29年!」塞雷佐告訴《大紀元時報》,「他對我們來說就像一位英雄。他之前曾是一名攝影師,但他厭倦了城市過於緊張的生活。他適應能力比較差,性格也比較古怪,不太好相處。」

其實,長崎也曾結過婚,並且有兩個孩子。最初,他只打算在島上住上幾年,但後來因為太喜歡這裡的生活方式,便決定永遠留在這裡,而且家人也接受了他的選擇。

儘管長崎在島上的生活無人拘束,但他卻非常自律。早晨他會在海灘上晨練,之後他會清理營地避免被蚊蟲叮咬,但大部分時間都在尋找食物,並用水桶收集雨水,加熱後用來洗澡。除了用來生火的打火機之外,他沒有任何其它現代工具。

(Docastaway提供)

每月一次,他還會穿好衣服,駕著自己的一艘小船到附近的一個村莊,用兒子寄給他的錢購買食物和水。雖然島上只有他一個人,但他說自己從來沒有感覺到無聊或孤獨,反而過得非常開心;島上經常颳颱風,他也從未受過傷或生過病。

直到2018年,當地一位漁民發現長崎躺在海灘上幾乎失去知覺,他的故事才被媒體首次曝光。自此,老人被迫離開該島,回到日本石垣市,住在政府資助的一個房間裡,重新適應文明社會,同時當局拒絕他再回到島上的要求。

由於長久的與世隔絕,老人很難交到朋友,他也不會使用現代設備,每天到街上撿撿垃圾。在文明社會生活的四年裡,長崎大部分時間都待在房間裡,遠離喧囂的世界。

(Docastaway提供)

「在日本社會,幾乎沒有人能理解他這種古怪的生活方式」,塞雷佐說,「結果,他附近的大多數人都用輕蔑和恐懼的眼光看著他。」

事實上,塞雷佐於2014年就結識了長崎,並和他一起在島上待過幾天。塞雷佐得知,老人離開島嶼後非常想念那裡美好的生活,因此,他開始著手幫助老人安排一次回到索托巴納里島的短暫旅行,並於今年春天獲得了日本地方當局和醫生的許可。

塞雷佐一路陪著長崎,並用相機記錄下這次非凡的旅行,同時分享到他的個人臉書上。他將這次短暫旅行描述為「我終生難忘的美好經歷」。

從視頻中可見,一回到島上,看到熟悉的海浪和寧靜的沙灘,老人興奮地舉起雙手,激動心情溢於言表。

(Docastaway提供)
(Docastaway提供)

雖然長崎多次表達希望這個島嶼能成為他最後的安息之地,但令人惋惜的是,他的身體狀況已經不允許他在島上獨自生活。不過,老人要求塞雷佐陪他在島上多待幾天,然後再一起回城。

「也許幾年後,如果他仍想在索托巴納里島度過最後的日子,並且覺得他真的時日不多,他自己也做好離開這個世界的準備,我們無疑會到那裡幫他了願。」塞雷佐在他的博客中寫道。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