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鯨」一場 船員慘遭30頭虎鯨圍攻2小時

【2022年08月19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虎鯨雖然有著「殺人鯨」的可怕稱呼,但專家強調它們通常不會主動攻擊人類,屬於大型哺乳動物中行為較保守的類別。

不過,3名英國人駕著遊艇行經西班牙海岸,準備前往地中海時,卻遭到虎鯨群包圍,它們不僅猛烈撞擊船身,甚至還咬掉一大塊船舵,過程驚險萬分,所幸最後無人傷亡。

據《太陽報》報導,3名英國人駕駛一艘50英尺(15.2米)長的遊艇準備進行為期三週的地中海航行,當行經直布羅陀海峽時,突然遭到30頭巨大的虎鯨襲擊,當下遊艇被撞得劇烈搖晃,船員趕緊關閉引擎和所有電器。但虎鯨的攻擊持續不斷,甚至將船尾的船舵咬下一塊。

45歲的船員馬丁‧埃文斯(Martin Evans)回憶說,他們在離西班牙海岸約20英里的地方航行時遭到了虎鯨群的攻擊,當時他正在值班,而遊艇設置了自動駕駛狀態。

但他突然發現船不太對勁,竟慢慢脫離原本航線,「我們一直都用自動駕駛在旅行,只有遇到狀況,船隻才會偏離原本的航線」。馬丁很快意識到他們遇到麻煩了,他在船的兩側看到這群虎鯨不停撞擊船身及船舵,使船的航行失去了控制。

馬丁事後受訪時說:「構成船舵內部的泡沫芯被撕掉了,不知道它是被虎鯨的尾巴拍斷還是被它們的牙齒咬掉了,我們無法判斷。最後我們看到其中一頭虎鯨嘴裡叼著一塊舵,『厚著臉皮』從船一旁遊走。」

因虎鯨體型巨大,這三名船員感到異常驚恐,擔心繼續下去會造成船隻沉沒,於是趕緊打電話向西班牙海岸警衛隊尋求幫助,並關掉船上所有電子設備,坐等救援。

這場攻擊總共持續了兩個多小時,最後虎鯨群突然消失無蹤。

馬丁和另一名船員內森‧瓊斯(Nathan Jones)表示,他們認為自己非常幸運,能夠近距離看到一大群虎鯨,並且可以全身而退。

目前尚不清楚虎鯨攻擊遊艇的原因,但有專家推測,這群虎鯨中可能有一隻曾被船隻傷害過,因此它們才會對船表現出如此強的攻擊性。

事實上,在過去兩年中,西班牙和葡萄牙海岸屢屢發生虎鯨攻擊人類船隻的消息,報告事件已超過230例,甚至在葡萄牙曾有一艘旅遊船遭虎鯨弄沉。這些虎鯨經常在該海域出現,因為它們需要遷徙以便捕食生活在直布羅陀海峽周圍的金槍魚。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