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救的小象拒絕入睡 可愛地抗議睡覺時間

【2022年08月1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王淨一編譯)一頭被解救的小象,在肯尼亞被發現時還是個出生才幾天的孤兒,在庇護所裡已經成為一個豐富多彩的人物。一天晚上,這頭小象拒絕睡覺,並試圖從窩裡爬出來玩耍,這段有趣的視頻在網絡上瘋傳。

位於內羅畢(Nairobi)的謝德里克野生動物基金會(Sheldrick Wildlife Trust)告訴《大紀元時報》,這頭名為金葉(Kinyei)的小象「性格非常堅定,喜歡用自己的方式生活」。

2021年11月,在金葉獲救三年後,該基金會拍攝了一段小象喝完晚間奶後的視頻,並在Facebook上分享。他們寫道:「金葉根本沒有準備好去睡覺!」

(謝德里克野生動物基金會提供)

「它最好的朋友已經入睡,園區也安靜下來了……但這個愛玩的小象看到了它抗議睡覺的機會,它直接爬了出去!」

這段有趣的錄像顯示,小象用後腿站立,前腿掛在半開的馬廄門外。它揮舞著樹幹,抱怨著,完全沒有安頓下來睡覺的跡象。網民們擠滿了評論區,稱讚這個小傢伙「聰明」、「厚臉皮」和「可愛」。

請觀看金葉的睡前活動:

基金會聲稱,金葉也是一頭倔強的大象,而這一特性對它是有利的。「在嬰兒期,這種固執表現可以建立面對肺炎時強烈的求生意志。」他們解釋說。

但金葉保留了改變主意的權利。2022年3月,這頭現年5歲的大象再次被拍到在它的馬廄裡,但這次它迫不及待地要打乾草。

「過去,金葉從來不想睡覺,對它的馬廄門周圍發生的事情太感興趣。」基金會寫道,「現在,在森林裡嬉戲了一天,並與羅霍(Roho)一起奔跑打滾後,它在黃昏來臨之前就能輕鬆地上床睡覺了。」

金葉的睡覺時間到了:

該基金會的一名代表告訴《大紀元時報》,金葉與同為孤兒的小象羅霍有一種「玩耍和熱愛的關係」。大象是社會性動物,小象通過遊戲學習社會技能。

內羅畢大象托兒所的小象也有獨立的馬廄,以保證溫暖和免受捕食者的傷害,並能得到飼養員的夜間照顧,包括餵食。

孤兒金葉是2018年7月4日在馬賽馬拉(Maasai Mara)的金葉保護地(Ol Kinyei Conservancy)被一個野生動物園的團隊發現的,當時的小象只有幾天大。它獨自徘徊,危險地接近一群獅子,該基金會在其網站上詳細說明。

(謝德里克野生動物基金會提供)
(謝德里克野生動物基金會提供)

當金葉在灌木叢中跑來跑去時,這群人知道它很容易成為獵物。他們向博瑞尼(Porini)獵豹營地尋求幫助,後者來到現場,發現一頭正在哺乳的母象躺在附近,已經死亡。他們觀察到金葉在跟蹤三頭成年公象,但知道它不會得到生存所需的母乳。

在馬拉大象項目(Mara Elephant Project)的馬克‧高斯(Marc Goss)的帶領下,當地的野生動物組織合作,安排用直升機將金葉空運到沙窩(Tsavo)的謝德里克野生動物基金會的卡魯庫野外總部(Kaluku Field Headquarters)進行康復。

金葉在收容所的頭幾個月裡與糟糕的健康狀況做鬥爭。但在溫暖的天氣裡,有其它孤兒大象的陪伴,它克服了困難。2020年,它搬到了基金會在內羅畢的培育所,加入其長期開展的孤兒項目,在那裡它很快就對當地茂盛的植被產生了興趣。

(謝德里克野生動物基金會提供)

除了「飽滿的腹部和圓潤的臉頰」,基金會的工作人員聲稱,「金葉最突出的特徵之一是它的折耳。」他們告訴《大紀元時報》:「這些都是由陽光損傷造成的。這是這頭孤兒大象在獲救前所遭受的動盪不安的早期嬰兒期的唯一持久跡象。」

現在,在安全、寬敞的庇護所環境中,金葉快樂而健康,它正在學習了解野生世界和它的動物親屬。有時,會有很大的驚喜。

「當它在森林裡偶然遇到一隻長頸鹿時,它把它嚇了一跳,趕緊跑開了。」基金會說,「這是一個提醒,這些大寶寶只是蹣跚學步,在它們準備好和足夠大的時候,仍然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以便重新融入到野外生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