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抓住竊賊當場釋放 舊金山居民震驚

【2022年08月20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舊金山警察局發言人亞當.洛布辛格(Adam Lobsinger)日內證實:本週二(8月16日)凌晨三點,列治文(Richmond)警方接到報警電話,聲稱一名男子正在盜竊汽車,警察找到了嫌疑人。在與嫌疑人及目擊者交談後,警方釋放了這名男子。

住在列治文社區一家公寓的事件目擊者勞倫.林賽(Lauren Lindsay)和摩根.海勒(Morgan Heller),在接受《舊金山紀事報》採訪時披露,週二凌晨,一聲巨響把他們驚醒。林賽看到一輛本田雅閣汽車停在鄰居的車道上,一個男子正在車底下用電動工具鋸汽車的催化轉換器。旁邊還有一輛吉普車,裡面坐著一個男子。

林賽隨即撥打911報警。幾分鐘內,四輛警車趕到現場。吉普車司機見狀開車逃離現場,而他的同夥,還在鋸那輛本田雅閣車的催化轉換器。

林賽說,她把看見的事情告訴了警察。警察又詢問了這個做案男子,了解到,該男子因之前的盜竊犯罪行為,正處在緩刑期間。之後,警察便告訴這個盜竊催化轉換器的男子,可以離開現場。不僅如此,警察甚至還告訴他,該如何乘坐公交車離開現場。林賽和海勒,對警方處置竊賊的方式感到震驚。

林賽表示,竊賊被當場抓獲,卻又馬上被放走,「這讓人覺得警察(對這些犯罪行為)根本不在乎,這真使人感到無可奈何。」

目擊人海勒表示,她已經就汽車催化轉換器盜竊一事,向市警察問責局(Department of Police Accountability)提交了投訴書,並在社區網站Nextdoor上,發布了汽車催化轉換器被盜竊的全過程。這一信息引發了網民們大量的評論。網民說,他們也報告過犯罪行為,但警察幾乎沒有作為,甚至什麽都不做。

代表列治文社區的市議員陳詩敏(Connie Chan),對《舊金山紀事報》表示,這個事件反映了兩個問題:一個是催化轉換器盜竊案件增多,幾分鐘之內就可以鋸掉一個催化轉換器,然後再把它按照貴金屬賣掉,已廣為人知;二是越來越多的市民,覺得自己被執法部門忽視了。她說,「我和市民們一樣擔心」,「我與執法機構保持不斷的聯繫……可我們什麽時候才能得到一些結果?」

到達案發現場的警察,對此事的解釋是,當時加州執法電信系統癱瘓,他們無法確認車主是誰,也無法查詢車牌號碼。信息不足,就沒有理由作為。

事實最後證明,那輛本田雅閣車,是做案者在同一天晚上從10個街區外的一戶人家偷走的。警察把這輛車留在了鄰居的車道上,車上的立體音響設備被盜,車窗被搖下來,車門沒鎖,催化轉換器被毀。

《舊金山紀事報》稱,舊金山是美國大城市中財產犯罪率最高的城市之一。2022年上半年,該市報告了近2.5萬起財產犯罪案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但是城市警察只對其中一小部分財產犯罪分子實施了逮捕,去年被抓捕的財產犯罪分子占比僅為3.5%。

《舊金山紀事報》在報導中表示,它傳遞了一個信息:闖入汽車和住宅、偷自行車和包裹、鋸斷催化轉換器,在這裡是可以接受的。◇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9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