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教授阿維‧勒布試圖在海底尋找外星科技

【2022年08月21日訊】(記者林達編譯報導)天體物理學教授阿維‧勒布一直在哈佛天文學系任職系主任,直到最後被白宮科技諮詢委員會聘用為止。他即將在太平洋底部做一次探險,以搜尋一顆星際流星的碎片,用來研究外星人的科技。

8月12日,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說,勒布(Avi Loeb)想要找到一顆星際流星的碎片,他說,這顆流星是在2014年從太陽系外墜落於地球的。

2019年,勒布和一名學生(Amir Siraj)在預印網arXiv上聯名發表了一篇論文,稱這顆流星必須是由比鐵更堅硬的材料製成的,所以才能在長途跋涉中倖存。勒佈於2021年宣布,他希望從海底打撈到這個物體。

勒布認為它可能來自遙遠的外星文明。

據NBC報導,勒布說,他們計劃登上一艘船,在船上安裝一個類似雪橇的載體,上面再拖一塊磁鐵,用以地毯式地搜索海底,「搜尋區域長約10公里,我們會來回走動,就像修剪草坪那樣,用磁鐵吸住流星殘片,然後將其帶回實驗室進行研究。」

勒布並非一個不切實際、耽於幻想的科學家,其職業生涯證明他的想法值得傾聽。能找到來自另一個太陽系的外星科技將非常令人振奮——只是目前我們還不大相信它會真的發生。

據Space.com報導稱,該物體只有1.5英尺長,墜落地點位於巴布亞新幾內亞的一個偏遠小島的北海岸附近,且離岸約200英里。其墜落時的撞擊能量有廣島原子彈的1%,所以它應該受了一定損傷。◇#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