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朋友用他指紋能解鎖我的新谷歌手機

【2022年08月27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如今人工智能無處不在。由於它,智能手機可能對忘記密碼的主人「翻臉不認人」。同時,它也可能將任何人的指紋當成解鎖鑰匙從而「來者不拒」。這也正是CNBC技術記者喬丹‧諾維特(Jordan Novet)要提醒大家的:指紋認證並非萬無一失。

有一天晚上,諾維特向朋友帕夫洛(Pavlo)炫耀自己的谷歌Pixel 6a新智能手機。帕夫洛接過手機時是鎖著的。突然,他緊緊地盯住手機屏幕。

原來,他把手指放在顯示屏上手機掃描指紋的地方,手機解鎖了!

諾維特吸了口冷氣,心跳加快。

「帕夫洛!」諾維特說,「不應該發生這樣的事情啊。」帕夫洛按下電源鍵鎖定手機,第二次嘗試解鎖,再次成功。諾維特睜大眼睛,不敢相信。帕夫洛試了一次又一次,每次都獲得成功。

諾維特在網上搜索了一下,發現自從上個月這款手機上市以來,其他人也遇到了類似問題。有些人能夠用他們沒有在設備設置中註冊的指紋來解鎖自己的Pixel 6a。還有兩個YouTube頻道顯示,即使指紋沒有保存在手機裡,人們仍然可以解鎖Pixel 6a。

根據科技行業研究機構Canalys週一(8月22日)公布的估計數據,谷歌智能手機第二季度在美國的出貨量為80萬部,同比增長約230%。

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4月份告訴分析師,這是「有史以來銷量最快的Pixel」。

Pixel 6a等A系列手機是為了以較低的價格提供與谷歌Pixel旗艦機型類似的技術。售價為449美元的Pixel 6a包含與2021年的Pixel 6相同的谷歌張量(Google Tensor)芯片。2021年10月19日,它隨著Google Pixel 6和Google Pixel 6 Pro上市首次推出。

「我們著手構建一個專為移動設備打造的技術平台,使我們能夠將最具創新性的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ML)帶給我們的Pixel用戶。」谷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雖然用戶可以在不啟用指紋解鎖功能的情況下設置Pixel 6a,但「指紋」仍然是一個廣受歡迎的密碼替代方案。

谷歌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CNBC:「Pixel 6a的屏下指紋傳感器經過測試,達到了行業安全標準,其中未經驗證的指紋匹配概率為五萬分之一。」

根據Canalys的數據,蘋果、三星、摩托羅拉和TCL在北美的手機出貨量都超過了谷歌。

蘋果公司在其網站上說,兩個獨立的指紋與登記在其Touch ID技術中一個指紋相匹配的概率是五萬分之一。

2017年,蘋果手機用戶的家人可以通過面部識別打開同一部iPhone X,而他們長得並非很像;2019年,人們發現用手機主人的照片也可能解鎖三星的Galaxy S10。

作為比較,正確猜出一個人的四位數密碼來解鎖設備的概率是萬分之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