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審核流程 罷免賈斯康組織擬清點無效簽名

【2022年09月03日訊】由於洛杉磯縣選務處(RR/CC)宣布有效簽名數不足,罷免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喬治‧賈斯康(George Gascón)運動無法進一步推進。近日,該運動組織方宣布,將由專業團隊核查每一個無效簽名,以確保簽名選民的選舉權。

「罷免地區檢察官賈斯康」(Recall District Attorney George Gascón)8月24日發表聲明說:「在選務處取消了我們罷免地方檢察官的資格後,我們與法律和罷免專家進行了深入討論,以了解我們的選擇,並確定下一步行動。」

聲明中指出,洛縣1,000萬居民的生活以及50多萬支持罷免選民的聲音至關重要,不可置之不理。「這是有史以來一個縣收集到的最多罷免簽名,但我們相信還有更多。因此在接下來的幾天裡,將由專家和相關選民代表組成的團隊對選務處宣布無效的195,783個簽名進行全面核查,高達27%的無效簽名率,著實令人震驚。」

早在選務處審核結果出爐前,罷免運動組織發出警告:該組織依據《加州公共記錄法》(California Public Records Act)獲得的相關流程和培訓材料顯示,洛縣選務處沒有遵守現行的簽名驗證法審核簽名。

聲明中還說,若選務處實施公平、透明和準確的驗證流程,將有足夠的簽名啟動罷免選舉。

7月6日,罷免組織向洛縣選務處提交了超過71.7萬個支持罷免的選民請願簽名。

8月15日,選務處宣布,在民間共徵集的715,833個簽名中,520,050個選民簽名是有效的,195,783個簽名是無效的,並稱這些簽名的審核是按照《加州政府法規》、《選舉法》和《條例》的法定和監管要求進行的。因沒有達到所需的566,857個有效選民簽名的門檻,其辦公室不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台美政治經濟觀察員葉俊麟接受新唐人電視台採訪表示,選務處應該公開、透明,以消除民眾的疑慮。

「我覺得今天所失去的並不是沒有把他(賈斯康)成功拉下來,這件事情最大的損失是我們對所有選舉的公信力開始產生質疑,這才是對我們、對政府最大的損傷。」葉俊麟說,「就是說整個流程我們並不是那麼知曉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大家每次選舉的時候,疑問會越來越高。存疑度越高的時候,對任何的選舉都是不公平的。」這恐怕已經使民間失去對選舉系統的信心。

對於加州日益敗壞的治安成為生活新型態,葉俊麟強調賈斯康要負極大責任。「檢察官扮演一個很糟糕的角色。這個犯罪率一直在攀高,大家的安全感一直在下降。」他說,「我們所需要的是一個能夠彰顯公義跟秩序的一個強而有力的法律的捍衛者。」

罷免運動組織表示,將繼續爭取罷免賈斯康的職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