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費財的舊金山中央地鐵 終於完工了

【2022年09月10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根據舊金山中央地鐵項目的最新聯邦監測報告,中央地鐵終於完工了。9月8日,聯邦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美國運輸部長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乘坐開往中國城的輕軌列車(Muni),參觀了舊金山中央地鐵項目。

據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介紹,中央地鐵將快捷方便地把乘客從米慎灣(Mission Bay)的競技場與大通中心球館(Chase Center),帶到該市歷史悠久的中國城,並將把幾個社區連接到該地區更大的軌道交通網絡。布里德市長還希望,有一天,中央地鐵能延伸到漁人碼頭——那裡的隧道已經為連接更多的鐵路,做好了準備。

運輸部長布蒂吉格在參觀中央地鐵項目時,向《舊金山紀事報》表示,該項目雖然耗費了「很長時間」,但為了未來幾代人的交通便利,還是值得等待的。

從市場南(South of Market)到中國城的舊金山中央地鐵延長線,全程長1.7英里。開通後,期間的四個地鐵站:Brannan Street站、莫斯康尼中心站(Yerba Buena Moscone Center)、聯合廣場站(Union Square)和中國城(Chinatown)站可與T-3街線相通。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地鐵項目在中國城站向下挖了12層樓深,是目前舊金山市地鐵項目挖掘最深的地段。

舊金山中央地鐵項目於2010年破土動工,原定於2018年完工。但是,這個項目在施工期間,因成本超支及其它問題,出現多次延誤。就在今年6月20日,莫斯康尼中心地鐵站,因斷電箱內一個避雷器發生故障,引發了火災,需要更換三個斷電箱,導致完工日期必須延後數週。

「隨著所有的建設,它真的傷害了生意」,舊金山唐人街地鐵站附近的業主說,「所有的噪音和封鎖,建築卡車停在門前。」

2030年之後,預計中央地鐵延長線項目,會成為舊金山市政地鐵中載客量最多的路線之一。

舊金山中央地鐵項目估計耗資19.3億美元,聯邦運輸部曾在十年前,投資近10億美元幫助啟動這個項目。◇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