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高科技公司快速擴張 今明兩年至少擴招100人

【2022年09月10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總部位於苗必達(Milpitas)的高科技計算機製造公司「SMART全球控股」(SMART Global Holdings),目前正在快速發展,擬在今明兩年內至少擴招100人。

該公司稱,除將擴大灣區幾個辦公點的面積外,還將在接下來的一年多時間內,增加數十個至上百個職位。

這家公司自己生產計算機產品、存儲器和發光二極管、LED等產品,同時也為計算機系統提供軟件和服務支持。

在「美國製造」似乎成為一個遙遠的詞彙之時,這家公司卻逆流而上,在商業成本非常高的硅谷,製造「美國製造」的品牌產品。從直覺上講,會令許多人感覺匪夷所思。

「SMART全球控股」的產品,正在高性能計算這一產量不大、利潤頗豐的方面,尤其是為客戶獨特的需求進行訂製的這部分市場,求得競爭優勢。

「SMART全球控股」的首席執行官兼總裁馬克.亞當斯(Mark Adams)表示,他的公司並非高產量的廠商,而是專注於特殊計算機領域、低產量高性能的生產商。

這一定位,已經令這家公司開始盈利,而且營收也在逐年增長。

研究股票及投資走勢的公司Marketbeat的一位分析師認為,「SMART全球控股」在過去1年以來,一直在轉型、重組現有業務並引入新業務。

過去這家公司的業務,集中在內存電腦芯片方面,近期已開始邁入了新的領域。

亞當斯表示,公司過去數年來一直在轉型,從內存方面逐步多元化,進入到新的商業領域,其效果還是相當不錯的。

雅虎商業網站顯示,在截至5月的1年時間裡,「SMART全球控股」從18.5億美元營收中,獲得了6,730萬美元利潤;而在2021年8月底為止前的財政年度,該公司營收為15億美元,利潤為2,130萬美元。

Marketbeat認為,這家公司在高科技及數字組建行業,是一個處於有利地位的玩家。

該公司在商業上的成功,使其有能力僱用更多員工,並且擴展其辦公點及廠房。

亞當斯表示,將以位於菲利蒙(Fremont)製造高性能計算機的工廠為基礎,進一步在菲利蒙擴展運營及產能。

亞當斯說,在接下來的12至18個月內,公司有望增加100至150名員工。

這家公司除了位於苗必達市的總部外,還在菲利蒙和紐瓦克(Newark)設有製造工廠。

該公司認為,立足於半導體存儲芯片行業,向高性能計算過渡是很自然的事情。亞當斯表示,這兩者是可以接洽、互通的,沒有內存談不上計算,沒有計算的內存也不行,所以從內存轉入計算是一種非常自然的擴展。

亞當斯介紹,公司產品已經用於石油和天然氣行業,以及金融機構,還有那些擁有大型數據中心、雲計算設施的大公司,這些領域都能用上高性能計算系統。而每一個特定的客戶,都有著自己的應用場景,有著自己獨特的需求。

該公司堅信,低利潤的內存芯片行業的盛衰,迫使公司探尋更有前景的領域,他們找到了高性能計算這一塊。

亞當斯說,公司已經完成了為期2年的轉型,今後在成長和擴張方面還有很長的路,公司將考慮和制訂一套長期發展計畫。◇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