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年會洛城登場

【2022年09月12日訊】(記者袁玫洛杉磯報導)睽違數年,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Taiwan Benevolent Association of America)於9月10日盛大舉行第44屆年會,主題為「和平奮鬥救中華⺠國」。多位藍營重量級人士與知名學者受邀為年會嘉賓,蒞臨洛杉磯共度中秋。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9月10日第四次在洛杉磯舉行年會。(袁玫/大紀元)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9月10日第四次在洛杉磯舉行年會。圖為中華旗隊。(袁玫/大紀元)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9月10日第四次在洛杉磯舉行年會。(袁玫/大紀元)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9月10日第四次在洛杉磯舉行年會。(袁玫/大紀元)

這是自2018年以來第四度於洛城舉行年會,國⺠黨青壯派菁英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甫銜命赴華府籌設國⺠黨駐美代表處的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國⺠黨中央評議委員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以及台灣大學賀德芬教授、立法委員陳以信等均出席盛會。開幕式上,來自全美24個分會的代表分別舉牌列隊進場,聲勢浩大,海外台灣鄉親大團圓。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9月10日在洛杉磯盛大舉行第44屆年會,立法委員陳以信致詞。(袁玫/大紀元)

國⺠黨黨主席朱立倫和蔣萬安、侯友宜、盧秀燕、張善政、謝龍介等多位市長候選人,都預錄了祝賀影片向僑界鄉親父老問候。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聖蓋博市市長丁言愉和曾任全美台聯會會長的聖蓋博市議員吳程遠,受邀出席年會開幕式。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9月10日在洛杉磯盛大舉行第44屆年會,聖蓋博市市長丁言愉致詞。(袁玫/大紀元)

年會上,張亞中以「如何救黨救國救兩岸」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他並與羅智強、黃裕鈞等人士出席鄕情座談,各自就「拯救中華民國」主題作表述。賀德芬的座談題目是「從論文門到第二次⺠主革命」,向同鄕會成員們分析了台灣民主現狀。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9月10日在洛杉磯盛大舉行第44屆年會,國⺠黨駐美代表處的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致詞。(袁玫/大紀元)

開幕式上,眾議員趙美心致詞並頒發感謝狀給會長、年會主辦人等。她首先感謝台灣對世界的貢獻,尤其在疫情期間成為世界抗疫最佳夥伴;提到在2021年台灣成為美國第八大進口國,這顯示台美經濟的密切實質互動、台美關係日益重要;最後感謝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對社會的奉獻。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9月10日在洛杉磯盛大舉行第44屆年會,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致詞。(袁玫/大紀元)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9月10日在洛杉磯盛大舉行第44屆年會,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頒獎。(袁玫/大紀元)

第43屆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陳建芬表示,感謝各州會長帶團參加年會、意義重大;「和平奮鬥救中華民國」前路不可謂不難、責任不可謂不重,盼大家戮力同心,為世界和平、人們能平安地生活盡力。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9月10日在洛杉磯盛大舉行第44屆年會,圖為第43屆會長陳建芬。(袁玫/大紀元)

羅智強表示考慮參選2024年總統選舉,因此受邀參加年會聆聽僑胞「對他參選總統的意見、台灣當前參選總統最需要的政見,共同思考2024年促成政黨輪替創造在野合作的契機」。他說,就此三個議題他這幾天從西雅圖、舊金山到洛杉磯都得到非常寶貴的意見。他還提出「如果當選總統將要把保密30年的疫苗解密」,因這也是很多僑胞的心聲。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9月10日在洛杉磯盛大舉行第44屆年會,國⺠黨青壯派菁英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與來賓。(袁玫/大紀元)

吳程遠表示,在美華人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要真正投入美國的社區、融入美國的生活;參與政策制訂並掌握話語權極其重要,美國是大家生活的地方,要踴躍登記投票發聲,不要讓任何其他人為華人做決定。他表示,有責任讓整個華裔社會提升對政治參與的覺醒。相信華人參政力道在不久的將來能為華人社區、反亞裔仇恨盡一份心力。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9月10日在洛杉磯盛大舉行第44屆年會。圖為聖蓋博市議員吳程遠(左)、國⺠黨青壯派菁英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袁玫/大紀元)

活動發言人李秉信表示,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在台灣和美國的溝通角色上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在台美關係密切、兩岸關係緊張的當下,更凸顯了這次年會的深度意義。◇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9月10日在洛杉磯盛大舉行第44屆年會,圖為活動發言人李秉信。(袁玫/大紀元)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