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谷歌擬將兩成手機移至印度生產

【2022年09月13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因為中共「清零政策」擾亂了工廠生產和供應鏈,美中緊張局勢也在加劇,因此谷歌(Google)正在考慮將其Pixel智能手機的部分生產轉移到印度。

據The Information週一(9月12日)報導(鏈結),一位知情人士表示,Google已向製造商招標,以組裝50萬至100萬部Pixel智能手機。該報告補充說,擬議的投標占Pixel年產量的10%到20%。

這凸顯了印度和越南在全球手機製造中,不斷增強的作用。

近年來,Google完全在中國生產智能手機設備。然而,通過在印度本地生產手機,將能避免新德里目前針對智能手機徵收的沉重進口稅。此外,印度政府還將為在印度本地生產的公司,提供一系列激勵措施。

《電子時報》指出(鏈結),Pixel若非在印度製造,將被徵收20%以上的基本關稅和社會福利附加費。

The Information稱,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執行長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今年稍早已初步審閱在印度製造的計劃,但目前尚未做出最終決定。如果批准,印度的生產業務仍須從中國進口零件。

Google拒絕各媒體的置評請求。

在此之前,有報導指出,蘋果也一直努力將部分供應鏈移出中國。根據《日經亞洲》此前的報導(鏈結),Google一直計劃將一些Pixel的生產轉移到越南。

《紐約時報》9月初報導(鏈結)也稱,Google打算在越南生產即將推出的Pixel 7系列。

《紐時》指出,過去幾年,中國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和疫情導致的供應鏈中斷,引發了日益增長的擔憂,這種轉變正是其後果。美企在中國看到了越來越多的風險,他們擔心,若把供應鏈全設在中國,可能導致他們被捲入中美在台灣問題上不斷升級的衝突之中。

蘋果自5年前起,即開始在印度組裝iPhone,預計今年稍晚將開始在印度生產iPhone 14系列。

據科技新聞網Tech Crunch報導,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製造地。該報導引述了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數據稱,每年有超過1.2億部智能手機在印度銷售,該國的智能手機數量已超過了6億部。

Tech Crunch表示,若谷歌推進這一計劃,這表明該公司可能將增加其智能手機部分的業務。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