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背26公斤羊毛命危 澳流浪綿羊幸運獲救

【2022年09月1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張雨霏編譯)澳大利亞維州民眾曾目睹一隻綿羊在野外流浪,不但健康狀況堪憂,還長出一身厚重的羊毛,對身體造成嚴重負荷。當地一家動物保護組織獲悉後,經過一番周折終於找到這隻可憐的綿羊,並幫它剃除重達26公斤的羊毛。

目前,這隻獲救的綿羊已經恢復健康,由該動物保護組織收留照顧,並給它取名為維多利亞(Victoria)。

大約四年前,一位名叫維姬(Vicki)的當地人首次發現了這隻綿羊,當時它和另外7隻羊一起在野外流浪。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最後只剩下維多利亞孤零零的身影。

Edgar’s Mission提供)

「隨著它的羊毛越長越長、越長越厚,我不知道這隻可憐的動物還能活多久。」維姬在艾德加慈善庇護農場(Edgar’s Mission Farm Sanctuary)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

當艾德加慈善庇護農場得知這個情況後,他們的救援隊同意展開營救。這個非營利組織曾在澳大利亞炎熱的夏季(12月至次年2月)展開了一次救援行動;但事實證明,找到這隻四處流浪的綿羊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然而,由18名成員組成的救援隊並沒有放棄,他們在寒風凜冽的6月(冬季)決定再次在霧氣繚繞又多風的山區嘗試救援。

Edgar’s Mission提供)

「這確實是我們進行過的最艱難的一次救援」,庇護農場的主任兼創始人帕姆‧埃亨(Pam Ahern)在聲明中說,「我們知道這將是我們找到這隻可憐綿羊的最後機會,所以我們全力以赴。我們的18位救援人員分成幾個小組,其中的偵察人員駐守在崎嶇地形的戰略要地。」

五個小時後,「疲憊但快樂」的隊伍成功地用擔架抬著這隻綿羊下了山。

當救援人員抵達庇護農場後,首先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請當地專業的剪毛工協助修剪它一身又髒又厚的羊毛。因為羊毛裡沾滿了尿液、樹枝和蟲子,剪毛工整整忙碌了一個小時,最終從維多利亞身上剃掉26公斤重的羊毛。

現在,維多利亞已經重獲新生,並在153英畝大的庇護農場裡過著安全又自由的生活,該農場為四百多隻獲救的動物提供終生照顧。

「我為我們的團隊感到驕傲,他們堅韌不拔的毅力改變了這隻被遺棄動物的命運。背負著這麼重的羊毛,它肯定不能再熬過一個冬天了。」埃亨說。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