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無懼與主人乘滑翔傘探險 走紅網絡

【2022年09月2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 周美玉編譯)一位經驗豐富的滑翔傘運動員很高興地發現他的狗也無畏地注視著天空,他去給狗定製了(專用的)安全帶。這樣狗就能夠安全地隨他一起滑翔了。隨著小狗越來越享受滑翔,他們的探險也變得越來越有趣。

39歲的沙姆斯(Shams,)在法國南部長大,從事滑翔傘運動已有15年。他於2021年7月1日收養了一隻非常可愛也非常活躍的薩摩耶犬,它只有3歲,名叫歐卡(Ouka)。

「因為許多飛行員曾經帶著他們的狗在空中飛行,所以我知道帶著歐卡滑翔是可能的。」沙姆斯告訴《大紀元時報》,「我最喜歡的滑翔傘活動之一是爬到山頂然後飛下來,因為歐卡天生就是一隻雪橇犬,所以我立刻想到去某個地方然後快速地一起飛下來會非常酷!(我們做到了。)」

(Courtesy of Shams)

觀看沙姆斯和歐卡一起滑翔:

(Courtesy of Shams)

看他們的起飛和降落:

(Courtesy of Shams)

沙姆斯在此前幾個月的時間裡採取了謹慎的措施,以確保歐克能夠適應飛行。

「首先,我注意到它不怕高;走在懸崖邊上時,它喜歡低頭觀察一切。」沙姆斯說,「然後,我們在麵包車裡一起觀看滑翔傘起飛,它看到飛行員每天都在飛行。然後,我開始在它身邊的地上擺弄自己的滑翔傘,這樣就可以讓它習慣滑翔傘的聲音、動作以及它能做什麼和不能做什麼。

「最後一步是教它聽到語音命令Decollage就來到我的雙腿之間——Decollage,意思是起飛——接著它和我一起跑,它跑在我的兩腿之間,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起飛了。」

在起飛訓練期間,當歐卡開始在沙姆斯的雙腿之間奔跑時,沙姆斯知道它已經準備好了。他試著用一個朋友的狗帶,朋友的狗和歐卡差不多大,歐卡看起來很「涼爽和舒適」,沙姆斯後來專門為它定製了一個安全帶。

(Courtesy of Shams)

他們開始了幾秒鐘的飛行來測試起飛和著陸的技巧。同時沙姆斯也在觀察歐卡對飛行的反應。小狗在空中滑翔就像鴨子在水中滑行——自然而愜意。

他不斷地增加他們的飛行時間。從一分鐘,到五分鐘,然後是10分鐘,然後是30分鐘。

2021年9月6日,沙姆斯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發布了他與歐卡第一次全程滑翔的照片。該帖子在網上瘋傳。如今,歐卡已經擁有自己的Instagram帳戶,有超過11.8萬名粉絲。

(Courtesy of Shams)

沙姆斯說:「我們的故事非常了不起。當我收養兩度被拋棄的歐卡時,我陷入了極大的沮喪。給我一大驚喜的是我們收到了這麼多信息說我們幫助人們感覺更好。我想,我沒有意識到歐卡在幫我,我在分享我的情緒和感受時,其他人也能感受到(它對我的幫助)。」

沙姆斯說,在空中時,歐卡很平靜地四處張望。著陸後,他等主人幫它脫下安全帶,然後它就四處奔跑,尋找來自降落在附近的其他飛行員的擁抱。

「歐卡從未表現出任何恐懼或焦慮的跡象」,沙姆斯說,「因為它必須在我的語音命令下進入我的雙腿之間,如果它不想飛,它就不會來。」

(Courtesy of Shams)

這位法國人第一次嘗試和朋友一起玩滑翔傘是為了好玩,很快就發現自己上癮了。他認為「很難說」他已經完全掌握了這項技術,因為到今天他仍在學習,但他認為自己是一名優秀的飛行員,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局限在哪裡。

沙姆斯停止了攻讀計算機圖形學專業的博士學位。他成了全職電影導演和電影攝影師,專注於對從事冒險和極限運動的拍攝。當疫情大流行來襲時,他已經駕駛麵包車環遊世界四年了,疫情迫使他返回歐洲。但滑翔傘是他通往自由的門票。

「滑翔傘是最簡單的飛行方式」,他說,「想像一下,你可以把你的飛機背在背上!四周一片寂靜,只有耳邊的風聲。它緩慢、放鬆、平靜。我們不是從懸崖上往下跳;你跑起來,然後在不知不覺中,你像鳥一樣飛翔。而這一切都一氣呵成。」

(Courtesy of Shams)

不參加任何比賽的沙姆斯仍然飛遍了世界各地。他將在巴基斯坦山脈上空6,500米的滑翔和波利尼西亞藍色瀉湖的鳥瞰圖列為他最喜歡的兩個回憶,但他認為徒步到任何山頂並滑翔回到他的麵包車同樣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他無所畏懼、愛玩樂的薩摩耶犬是完美的陪伴者。

「老實說,我從沒想過一隻狗會如此改變我的生活,但我們在一起很開心」,沙姆斯說,「我們從來沒有為名利做過任何事情。我們將繼續做我們所做的事情,只是因為我們喜歡這種生活方式。」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