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戰略重大轉變 開始在印度生產iPhone14

【2022年09月26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蘋果公司週一(9月26日)表示,已經開始在印度生產其新的iPhone 14。中共堅持COVID清零政策之際,這家技術巨頭希望將供應鏈從中國轉移出去,實現多元化。

雖然該公司大部分產品在中國生產,但此次開始在印度生產其最新設備的時間比前幾代產品都要早。

蘋果公司三週前發布了iPhone 14。這款最新的智能手機提供了更新的相機系統,一個新的互動鎖屏,專業機型性能更快。該公司還推出新的安全功能,如汽車碰撞檢測技術和緊急求救工具。

「新的iPhone 14系列產品引入突破性新技術和重要安全功能。我們很高興能在印度生產iPhone 14。」該公司週一在一份聲明中說。這證實了人們數週來的猜測。

週一的宣布標誌著蘋果公司戰略重大轉變。在全球供應鏈因中共極端僵化的COVID清零政策而面臨中斷之際,美國科技公司正在尋找中國業務替代方案。同時,人們對中美兩國在台灣問題上出現更大裂痕的風險也日益關注。

Counterpoint研究總監帕塔克(Tarun Pathak)告訴CNN商業說,蘋果設備在印度由台灣的富士康(Foxconn)、緯創(Wistron)以及和碩聯合科技(Pegatron)生產,但蘋果通常會在新機型推出七、八個月後才開始在印度組裝。

蘋果公司關注在印度製造業務,凸顯這家科技巨頭希望將生產從中國轉移,以實現供應鏈多元化,同時促進印度市場。

CNBC報導說,蘋果將在當地銷售印度生產的iPhone 14,但也會出口到全球其它市場。印度的客戶將在未來幾天開始收到本地生產的設備。

印度希望通過激勵措施促進當地電子產品生產。同時,蘋果公司一直在尋求增加在印度這個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市場的銷售。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去年,蘋果在印度市場份額僅為3.8%,中國小米等低成本競爭對手繼續占據主導地位。

《華爾街日報》今年早些時候報導說,蘋果公司正在尋求提高在越南和印度等國家的產量,中共苛刻的COVID限制措施是其中一個原因。

「蘋果希望實現多元化,不把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里。」帕塔克補充說,此舉是「對印度信心的表現」。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師預計,從2022年底開始,蘋果將把約5%的iPhone 14產量轉移到印度。到2025年,蘋果可能在印度生產四分之一的iPhone。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