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四米長大白鯊的路徑圖宛如「自畫像」

【2022年06月19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一條近四米長的大白鯊近期一直在美國佛羅里達海岸附近游弋,海洋研究人員日前查看它的遊動路線時,驚奇地發現路徑圖乍看之下宛如一隻大白鯊,也讓不少網友直呼有趣,紛紛表示「這根本就是它的自畫像!」

據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非營利組織「海洋研究」(OCEARCH)在2020年曾發現一條重達1400磅(約635公斤)、長13英尺(3.9米)的大白鯊,於是在它身上裝設追蹤器以便做進一步研究,並以發現地的名稱將其命名為「布雷頓」(Breton)。

近日,這條大白鯊出沒於美國東海岸附近海域,研究員查看它的遊動路線後,發現路徑圖看起來像是一隻鯊魚,也讓他們覺得非常有趣,並將圖片分享至推特,這驚人的巧合迅速引發網友熱議。

點擊這裡查看照片

在美國東海岸附近的大白鯊通常會從新英格蘭遷徙至佛羅里達州,因此,夏季時分,在麻薩諸塞州和新澤西州附近能看到它們的身影,冬季則出沒於佛羅里達州附近的海域,而「布雷頓」正是遵循了這種遷徙模式。

這些大白鯊雖靠近海岸,但它們對人類並不會造成太大危害,儘管佛羅里達的鯊魚襲擊率最高,但死亡率很低,過去10年並沒有人因被鯊魚攻擊而喪命。

「海洋研究」主要通過標記並追蹤海洋生物的方式,幫助科學家獲得數據,了解動物的狀況,除追蹤鯊魚外,還包括海豹、海龜和海豚等。

數據顯示,大白鯊是世界上最大的掠食性魚類,平均身長約3.4米至4.9米,平均體重680公斤至1.1噸,壽命估計最長可超過70歲。

令人遺憾的是,大白鯊長期遭人類濫捕,它們生長緩慢、胎數又少,目前已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列為瀕危物種。動物一旦數量下降,意味著其種群將難以恢復,「海洋研究」希望通過追蹤的方式,保護這些海洋巨獸免於滅絕,加速恢復海洋的生態平衡。◇

責任編輯:韓玉 #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