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歲爺爺數十年堅持不懈 親手打造夢想帆船

【2022年07月0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威斯康星州一位年過八旬的前機械工程師,從47歲時便著手打造一艘自己夢想的帆船,現在他仍為這個長達數十年的大型項目快樂而努力地勞作著。

現年84歲的比爾哈布爾(Bill Hable)來自布盧默(Bloomer)市,這個41英尺(約12.5米)長的宏偉木製帆船就存放在哈布爾家中建造的大型船庫中。他每週大概在這個項目中花費三天時間。

事實上,他更注重這個項目的過程,而不僅僅是達成目的,所以他也從未給自己設定準確的時間表。「建造它的目的是為了鍛鍊身體,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最終完成。」他告訴《大紀元時報》。

(Judith Hable提供)

哈布爾是一名從事文案工作的工程師,他在大學期間曾幫助建造和修理船隻。此外,他自己擁有70英畝的土地,平時喜歡砍砍柴。

「我一直想造一艘船,但卻從未著手去做。」他回憶道,「我的身體沒有得到足夠的鍛鍊,所以我告訴自己,為什麼不去建造一艘自己一直夢寐以求的船呢?」

於是,他先將這艘船的尺寸設定在合理範圍內,因為他不希望在完成項目時背負債務。因此,他於1985年1月4日這天走進林地,為他的帆船砍來第一批樹木。

「接著我砍伐了更多的樹木,並銑削加工出大約75%到80%的木材。」他說,「本來應該在15年內完成,我打算在62歲時退休。但我現在都84歲了,還在堅持做這個項目。」

(左:Jesse Yang via Love Wisconsin提供;右:Judith Hable提供)
(Judith Hable提供)

據估計,這艘船最終下水時重約24,000磅,可容納7人。然而,這艘船確實花費了哈布爾大量的時間和金錢,但他本人對此並不在意,因為他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猜測可能已經花了7萬到8萬美元。我在環氧膠和硬件上花了很多錢,我買了一台柴油發動機,那是相當昂貴的。」

點擊這裡觀看影片

幾十年來,哈布爾和他的船一直受到廣泛的關注。

「我的船庫就位於布盧默市,毗鄰一家餐廳和一間酒吧。人們總愛過來跟我說話。」他說,「我接待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有時,他還帶領不同的團體進到船內參觀。

(Judith Hable提供)
(Judith Hable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哈布爾的妻子在花藝設計藝術方面很有天賦,但他更喜歡獨自完成他的帆船項目。「大約95%的時間裡,只有我一個人在工作。」他說。

他表示,最終的計劃是將這艘帆船成品帶到一個小島上的當地遊艇俱樂部去試水,他有一艘49英尺(約15米)長的帆船也停在那裡。

那麼,這位「現代諾亞」從他37年建造這艘漂亮船隻的經歷中可以分享哪些收穫呢?

「我認為人們應該把鍛鍊看作是做一些有益的、奇妙的事情,如果你只是跑跑步或走走路,而最終得到的僅是磨壞的鞋子,這並沒有什麼可展示的。」哈布爾說,「我也曾嘗試跑步、走路和舉重,但我不喜歡這種鍛鍊方式。所以這就是我決定建造一艘船的原因,因為我喜歡做這件事。」◇

責任編輯:韓玉 #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