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簽署法案 以減少催化轉化器盜竊

【2022年09月28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在上週日(9月25日),簽署了兩項法案,旨在加大汽車催化轉化器的銷贓難度,並降低其銷贓利潤。

這兩項法規,由兩名南加州立法者起草。法規規定:回收商和經紀人,向持牌汽車拆解商、經銷商或車主之外的任何人,購買二手汽車催化轉化器,都是非法的。它還要求對催化轉化器的交易,進行詳細記錄,從而更容易追蹤失竊設備。

催化轉換器是車輛排氣系統的一部分。它們含有貴金屬,如鉑、銠和鈀,可將有毒氣體和污染物,轉化為危害較小的排放物。據追蹤車輛歷史Car Fax公司的研究,在過去幾年中,汽車催化轉化器盜竊案數量飆升,增幅高達 1,215%。

紐森在視頻中聲明:「我們將找到根源,至少是這種犯罪的根源之一——就是那些高價購買被盜零件的經紀人和中間商。」 「現在,向持牌汽車拆解商或經銷商以外的任何人,購買汽車催化轉化器,都是違法的。」

犯罪背景調查公司Been Verified的數據顯示,2021年,加州超過1.8萬輛汽車,被盜竊了催化轉化器。據傳聞,2022年盜竊案繼續增加。

汽車保險公司Metro Mile稱,失竊的催化轉化器,在金屬回收商那裡,可以賣到50到500美元。但是,更換被盜的轉化器,可能要花費數千美元。

有關催化轉化器被盜的報導,充斥著社交媒體,促使許多遭受盜竊的人,或想避免失竊的人,在催化轉化器上,安裝鋼筋籠或金屬防護罩;或將他們的車輛代碼,刻在催化轉化器上。但是,這種盜竊案仍然頻發。

兩項新法律是相似的,每項法律都規定了回收商,可以從哪裡,購買二手催化轉化器。長灘民主黨參議員莉娜.岡薩雷斯 (Lena Gonzalez)起草的法律,要求回收商,保留催化轉化器來源的詳細信息,拍攝賣家的照片或視頻,並在銷售三天後,郵寄支票付款。

托倫斯市(Torrance)民主黨眾議員村內(Al Muratsuchi)起草的法律,要求記錄每個催化轉化器的車輛信息,並提供副本。必須保留每個轉化器的詳細資料,包括識別信息,以便與回收商的庫存匹配。該法案只允許從商業企業中,購買二手催化轉化器。

紐森希望新法律,能夠降低催化轉化器的銷贓利潤,並增加銷贓難度。

他說:「封殺了贓物市場,就可以減少盜竊行為。」◇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