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社區足球賽促孩子們健康成長

【2022年09月28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一年一度的橙市(Orange City)社區足球賽季於9月初啟動,孩子們活躍在室外運動場上,在陽光、大運動量、團隊合作和競爭的氛圍中健康成長。

2022年9月17日,在橙縣橙市的格里哈爾瓦公園(Grijalva Park)足球場上,賽前的粉色女孩隊。(李梅/大紀元)
2022年9月17日,在橙縣橙市的格里哈爾瓦公園(Grijalva Park)足球場上,賽前排隊中的綠色女孩隊。(李梅/大紀元)

橙市占地面積很小,但被停車場圍繞的廣大草坪卻也劃出了大小不同的8個足球場。9月24日早上9點開始,不同年齡組的孩子們已在場上開始了比賽。

2022年9月24日,在橙縣橙市的格里哈爾瓦公園(Grijalva Park)足球場上。(李梅/大紀元)
2022年9月24日,在橙縣橙市的格里哈爾瓦公園(Grijalva Park)足球場上,比賽開始前的紫色女隊。(李梅/大紀元)
2022年9月24日,在橙縣橙市的格里哈爾瓦公園(Grijalva Park)足球場上,搶球中的女孩們。(李梅/大紀元)

奧拉西奧·西斯托斯(Horacio Sixtos)是11-12歲女子隊的教練,他女兒也在隊裡踢球。次日是西斯托斯的生日,比賽結束後,女孩和家長們圍在一起給他唱「生日快樂歌」。在拍了正常的合影後,一位家長喊道:「下面來個特別的。」女孩們圍住教練把礦泉水潑在教練的身上,西斯托斯的頭髮和T恤都被淋濕了,像在過潑水節。

11-12歲年齡組的比賽

西斯托斯介紹,這是社區每年舉辦的秋季足球聯賽,參賽隊伍來自橙縣三個市和洛杉磯縣的三個市。從9月初到11月初的每個週六,各隊按年齡組輪流比賽;除了在橙市比賽外,還會在布雷亞(Brea)、惠蒂爾(Whittier)和長灘(Long Beach)等市比賽。

「通常情況下是8-12支球隊循環比賽,但如果某個城市沒有那麼多的球隊,就和另一個市聯合舉辦比賽。」西斯托斯說,「有些孩子玩了一年,有的已經踢了三、四年、就因興趣踢球,當然也培養孩子們的團隊合作意識以及積極向上的精神。」

「像其它事情一樣,一但你決定做,比如跑步,你就必須每天早上起來跑,不能偷懶。我們鼓勵孩子們堅持,推著她們向前走。」西斯托斯說。

11-12歲年齡組的球隊一般有9名隊員,其中1名是守門員。不過比起專業球隊來說,在一場淺綠色隊和藍隊的比賽中,藍隊的守門員女孩每次開球都是用雙手把球餵給本隊的隊員,而不是一腳開到中場;扔不遠的球很多次被綠隊截回,球門前險情不斷。

大多數足球隊的教練都是由家長擔任的,訓練時他們盡職盡責地訓練,比賽時在場外鼓勁助威,還不忘安慰那些沒踢好的小球員。

2022年9月24日,在橙縣橙市的格里哈爾瓦公園(Grijalva Park)足球場上,搶球中的女孩們。(李梅/大紀元)
2022年9月17日,在橙縣橙市的格里哈爾瓦公園(Grijalva Park)足球場上。(李梅/大紀元)

4-5歲小孩也踢球

4-5歲年齡組的小隊員們非常可愛,穿著各色鮮豔的隊服,父母和爺爺奶奶們坐在場外為他們加油。一個大球場被劃分為6個小區域,每隊上6名隊員,沒有守門員,只要帶著球衝到球門那裡,踢進去就行了。

雪莉(Shirley)教練已經教了好幾年了,她的小女兒在4-5歲年齡組,而大女兒已經踢了8年足球。「我就是很喜歡踢足球,沒有參加運動比賽。」大女兒說,她在其它季節也會和隊友一起踢球。

2022年9月24日,在橙縣橙市的格里哈爾瓦公園(Grijalva Park)足球場上。(李梅/大紀元)
2022年9月24日,在橙縣橙市的格里哈爾瓦公園(Grijalva Park)足球場上,兩支紫色女孩隊。(李梅/大紀元)
2022年9月24日,在橙縣橙市的格里哈爾瓦公園(Grijalva Park)足球場上,比賽結束後兩隊隊員擊掌。(李梅/大紀元)
2022年9月24日,在橙縣橙市的格里哈爾瓦公園(Grijalva Park)足球場上,比賽結束後隊員們鑽過家長人橋通道。(李梅/大紀元)

城市裡的足球比賽氛圍

家長的參與和支持很重要,此外,社區裡也有這樣的足球比賽氛圍。布雷亞市有AC Brea足球聯盟,橙市有橙市少年足球俱樂部(OJSC)。想參加比賽的孩子們可上網註冊與組隊,沒有技術水平的要求。

2022年9月24日,在橙縣橙市的格里哈爾瓦公園(Grijalva Park)足球比賽後,女孩們唱歌和潑水祝教練「生日快樂」。(李梅/大紀元)

AC Brea足球聯盟表示其願景是:培養運動場上和生活中的競爭者,追求卓越以促進所有隊員的成長和發展,創造基於社區的足球環境。OJSC足球俱樂部說:旨在讓孩子們通過足球比賽來學習和成長,為年輕的運動員提供安全、有益和積極的體驗,並成為最好的青年體育組織,為球員尋求高水平的比賽和成功機會。◇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