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校園槍擊案傷6人 警方:與幫派有關

【2022年09月30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對於9月28日下午在奧克蘭(Oakland)一個校園入口處發生的槍擊案,警方29日(週四)表示,根據警方初步判定,槍擊案與幫派有關,至少2名槍手在逃,而且槍手至少得到1人協助。這起槍擊案導致2名學生、4名成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危殆。

奧克蘭警察局長勒羅尼.阿姆斯特朗(LeRonne Armstrong),在2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稱,在Eastmont Hills社區的「國王莊園」(King Estates)校區,槍手們至少發射了30發子彈。但阿姆斯特朗未宣布有人因此案被捕,也未公布任何嫌犯信息,只說偵察員正在致力確定槍手身分。

阿姆斯特朗還表示,初步調查顯示,槍擊案似乎是針對某個目標下手,是「幫派組織火併」,槍擊案傷者看起來不像是嫌犯要下手的目標。警方目前仍在審慎檢查所有的證據。

在逃離現場之前,槍手似乎還通過某種方式,從入口進入到學校的前面部分,阿姆斯特朗說,警方目前未識別出槍手身分,也不知道他們與學校之間有何關聯。他還表示,從在校園散落的彈殼來判定,槍手很可能使用的是可裝高容量彈匣的手槍。

截至29日,6名槍擊受傷的人員中,有3人仍在醫院接受救治,其中2人重傷危殆。阿姆斯特朗說,第3名住院傷者情況不明,但似乎狀態穩定。

發生槍擊案的校區,位於奧克蘭芳登街(Fontaine Street)8200號街區,建築隸屬於奧克蘭聯合學區,在校區內有多所學校。9月28日下午1時發生的槍擊案,位於校區的魯茲代爾(Rudsdale)教學樓。

29日,整個校區的所有學校停課,奧克蘭聯合學區學校,以及在校園內的特許學校「灣區技術學校」(BayTech Technology School)顯得異常安靜,只有維修工人在更換槍擊案中破碎的玻璃。

28日發生的校園槍擊案,也是奧克蘭校園一個月內發生的第二起,8月29日發生的校園槍擊案中,一名12歲男孩開槍打傷了一名13歲男孩,隨後槍手被捕。此外,奧克蘭正面臨連續第二年槍擊致死案上升的趨勢。槍擊案的增加,造成數以百計的受害者家庭成員陷入悲痛。

奧克蘭的「高地醫院」(Highland Hospital)接受了3名槍擊案傷者。院方表示,今年平均一個月內,就會收治44名槍傷患者,這個數字是2019年的2倍左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