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太尼氾濫 加州青少年頻繁因藥物過量死亡

【2022年10月08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由於芬太尼大肆氾濫,過去數週內,加州已有多名青少年因誤食含芬太尼藥物而死亡或送醫。本週一(3日),南加洛杉磯縣又有一名17歲棒球運動員因芬太尼中毒而賠上性命。

受害少年凱德·基欽(Cade Kitchen)是伍德蘭山(Woodland Hills)El Camino Real特許高中學生和棒球運動員,該校因多次贏得美國學術十項全能大賽總冠軍而著名。

城市新聞社報導,校方在6日向社區發出的信函中表示,這一悲慘事件是由致命的芬太尼過量引起的,但沒有公布更多細節,因此外界暫時無從得知毒品的來源及出現地點。

為了悼念並提供幫助,基欽的教練、棒球隊工作人員及球員們也在GoFundMe平台設立了籌款活動。

基欽被描述為優秀生、有天賦的運動員,他的死不僅令家人悲痛不已,也令社區為之震驚。這場芬太尼危機,亦成為家長與社區揮之不去的陰影。

洛杉磯市警局(LAPD)官員於9月21日透露,僅一個月時間,至少有七名當地青少年因服用摻芬太尼的假藥而出事。

9月13日,好萊塢伯恩斯坦高中(Bernstein High School)兩名女學生經歷了類似的悲劇。一名15歲女高中生因購買並服用了自認是用於緩解疼痛的「Percocet」、實則是摻了芬太尼的假藥片後,搶救無效當場身亡;另一名女生所幸救治及時,情況穩定。

事發後,洛杉磯市政府、警局和洛杉磯聯合學區共同召開記者會。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發出警告,芬太尼對社區的致命威脅日益嚴重。

「對這一代人來說,他們生活在極其危險的時代,一顆藥丸足以殺死一個人。」他說,「父母們正看到這些悲慘的死亡事件發生。因此請花時間向孩子說明服用藥物的風險,特別要講述芬太尼的致命性。」

他還說:「一個人服用芬太尼的那一天,可能就是他們活在地球上的最後一天。」

美國緝毒局資料顯示,僅2毫克的芬太尼就可能致命。市面上售賣的每片假藥的芬太尼含量為0.02至5.1毫克不等。

賈西迪表示,很多非處方非法藥物中摻有芬太尼,這些成分是無法通過外觀、味道、氣味或觸摸來判斷的。「這就是最危險之處。而『毒販』很可能是你的朋友、所謂的朋友或同學,他們甚至可能都不知道自己提供給你的是什麼。」他說。

9月22日,加州公共衛生局(CDPH)局長托馬斯‧阿拉貢(Tomás Aragón)也致信警告州內所有學校領導:芬太尼極其強效和危險。不僅如此,「彩虹芬太尼」(Rainbow Fentanyl)的出現已被確認成為一種令人擔憂的新趨勢。

阿拉貢在信中表示:「任何不是來自醫療服務提供者或藥劑師的藥丸,無論顏色、形狀或大小,都可能含有芬太尼,並且可能致命。」

這一點,加州居民埃德‧特南(Ed Ternan)和瑪麗‧特南(Mary Ternan)夫婦有著切膚之痛。2020年,他們年僅22歲的兒子在服用假處方藥後,死於芬太尼中毒。他們提醒父母與孩子,千萬不要隨便吃任何藥。

洛杉磯聯合學區官員投票決定在每個校園提供被視為阿片類藥物過量解毒劑的納洛酮(Naloxone),該計畫預計下週生效。

加州公共衛生局鼓勵學校制定儲備納洛酮的政策,並會向符合條件的學校和大學提供免費的納洛酮。◇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評論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