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灣地球村節 展現多族裔文化

【2022年10月10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2022年10月8日,第21屆爾灣地球村節(Irvine Global Village Festival)吸引了上萬的居民,地方政府部門、民間團體和公司等在爾灣市橙縣大公園設置了大約170多個展位,5個表演舞臺也一直在不中斷地演出着節目。

2022年10月8日在第21屆爾灣地球村節,法輪功學員與爾灣市長法拉·汗(中,Farrah N. Khan)合影。(李梅/大紀元)
2022年10月8日在第21屆爾灣地球村節上,法輪功學員在演示功法。(李梅/大紀元)
2022年10月8日在第21屆爾灣地球村節上, 孩子們在表演跆拳道。(李梅/大紀元)

市長法拉·汗(Farrah N. Khan)在致詞中說,這一活動將爾灣的50多種文化聚集在一起,分享爾灣的風景、聲音和品味,並且突出了當地的藝術活動和美食。

2022年10月8日在第21屆爾灣地球村節上,市長法拉·汗(Farrah N. Khan)等在致詞。(李梅/大紀元)
2022年10月8日在第21屆爾灣地球村節上, 爾灣市長法拉·汗(Farrah N. Khan)和台灣展位的工作人員合影。(李梅/大紀元)

參加活動的有來自保加利亞、柬埔寨、埃及、印度尼西亞、伊拉克、日本、韓國。墨西哥、卡塔爾、土耳其和瑞士領事館或辦事處的人們,法拉·汗說:「20多年前一小羣社區居民的努力,發展為今天大規模的地球村活動,讓我們感謝為本次活動努力工作的數百名志願者和工作人員,感謝慷慨的企業贊助商。」

2022年10月8日在第21屆爾灣地球村節上,在餐飲區執勤的爾灣警察。(李梅/大紀元)

州參議員Dave Min、州眾議員崔錫浩(Steven Choi)和諾里斯(Cottie Petrie-Norris)、橙縣監事會副主席唐納德·瓦格納 (Donald Wagner)以及爾灣市的市議員們參加了地球村節活動。

法輪大法給世界帶來美好

法輪大法的展位位於棕櫚庭院(Palm Court),展臺上擺著五顏六色的漂亮的小蓮花,電視裡播放著教功錄像,面帶微笑的法輪功學員Ceci說:「小孩子們很喜歡小蓮花,經常是孩子把父母帶到展位」。

2022年10月8日在第21屆爾灣地球村節上,喜歡法輪大法小蓮花的女孩。(李梅/大紀元)

從1992年至今,法輪大法已洪傳了30周年,越來越多的人感受到大法的美好。克里斯汀·康納(Christine Connor)修煉法輪大法11年了,她介紹說:「法輪大法是基於真、善、忍原則,讓人身心健康的練習。」康納歡迎有興趣學煉法輪功的民眾,可以每週六、日上午到拉古納海灘及爾灣的另外兩個煉功點,免費學煉功法。

康納說:「煉功讓我們身體健康,看上去很年輕,改變了我的生活和思維方式,讓我們更有同情心,想提高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她說:「但是,法輪大法的修煉者在中國被迫害了20多年,他們被關押,被酷刑,儘管政府要消滅煉功人,但中國大陸的法輪功修煉者仍然在修煉,而且,世界上越來越多的人走進法輪大法修煉,這讓我想去了解他們,不久後我就開始了修煉。」

法輪功學員瑪麗道爾·巴修(Marie-daul Basiu)說,每個走入法輪大法的人各有不同的原因,「13年前我的背部傷得很嚴重,醫生說必須做手術,但有風險,還可能導致癱瘓。一位朋友介紹我煉法輪功,結果我沒有做手術而完全恢復了健康。」

「修煉讓我非常有活力,心態平和,我能夠與周圍的人保持和諧,不會把自己的利益放在首位,我的臉上總是掛着微笑」,巴修說,「當人們內心平和時,就能與世界和平相處。」

2022年10月8日在第21屆爾灣地球村節上,法輪功學員在煉功和做介紹。(李梅/大紀元)
2022年10月8日在第21屆爾灣地球村節上,法輪功學員在煉功和做介紹。(李梅/大紀元)

爾灣的多民族文化

「我喜歡爾灣的多元文化,不同信仰、不同文化和不同膚色的人們聚集在一起,我們都希望成為總體的一部分」,居民沙赫拉姆·沙赫里亞里(Shahram Shahriari)在爾灣居住了20多年,「印度、阿拉伯國家、伊朗、墨西哥、中國、日本、菲律賓等,人們都來到了爾灣。」

日本商業協會副會長Hiro Masuda表示,我們今天是三代人,初中或高中生、中年人和老年人聚集在一起,向人們介紹日本文化,這真的是令人興奮。

來自臺灣的愛麗兒(Ariel Huang)說,很多在美國長大的小孩不會中文,也不了解臺灣,所以臺美菁英協會組織一些活動如Happy Hour、健行等,讓年輕人能和臺灣建立起聯繫。柑縣臺灣同鄉會帶來了臺灣原住民阿美族的舞蹈,讓人感受到高山青翠的氣息。

西班牙裔的舞蹈家表演了舞蹈「聖地亞哥之子」(Son of Santiago),10位演員帶著巨大的羽毛面具很有衝擊力,面具大約高6英尺,重40磅,描述在迫害下,人們作為神的戰士而戰。

印度裔德瓦尼舞蹈學院(Dhwani Dance Academy)院長希拉爾·喬希(Hiral Joshi)帶來了7個年齡不同的舞蹈小組,「我們每年都期待著來這裡表演,明年我們還會來,肯定給觀眾帶來震撼」,喬希在橙縣教了15年舞蹈,「我很享受這個職業,它讓我充滿熱情。」

印度舞有獨特的舞蹈動作,服裝和服飾也非常豔麗,「印度舞有很多種,有古典舞、民間舞、寶萊塢(bollywood)和現代舞(Hip Hop)」,喬希說,女孩們從4歲就開始學舞蹈,有一定的表演經驗。

爾灣Goshen Kai 空手道學校的老師Ashley Furukawa說,我們教孩子基本的自衛技術,尊重他人和避免暴力活動。大約在13世紀,來自福建的移民將武術帶到了琉球國,名為「中國手」或「唐手」;19世紀(1872年至1879年)日本吞併了琉球國後,在1935年改名為空手道,期間還吸收了少林拳和武士道的因素,有不同流派和格鬥風格,並傳向世界。2016年,國際奧委會批准空手道為奧運會比賽項目。

2022年10月8日在第21屆爾灣地球村節上, 表演跆拳道的孩子們。(李梅/大紀元)

伊朗移民妮可(Nicole)介紹說:「我們每年都會參加這個活動,在這裡展示波斯的藝術品、手工藝品和樂器,爾灣是一個美麗的城市,因為伊朗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們今年沒有歡樂的舞蹈。」

在伊朗,人們走上街頭抗議一位22歲的年輕女孩被殘忍地折磨和殺害,但抗議被鎮壓,「我們來這是希望人們關注和支持伊朗的女性。」來自伊朗的Qian女士說,幾位女士舉着「發出我們的聲音」的牌子。

土耳其裔塞基普·蘇格特(Sekip Surget)非常詳盡地給記者介紹土耳其的瓷器製作、吉祥掛件、防雨的披肩和傳統晚餐使用的銀餐具等等,「燒磁器的技術來自中國,那時是每塗一種顏色就進窯燒製;塗上第二種顏色後再次燒製;直到把幾種顏色都燒製好,每次窯內的溫度都不相同;燒好的瓷器顏色鮮豔,經久不變。」

看著掛在牆上的大幅土耳其地圖,蘇格特暢談著存在了六百多年的強大的奧斯曼帝國,「土耳其位於亞洲和歐洲之間,經過或留在那的人們給土耳其帶來了不同的東西,所以我們有世界上最豐富的飲食文化,不同地區保存着不同的古建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