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蘭崗「馬車節」遊行嘉年華週六登場

【2022年10月11日訊】(記者袁玫羅蘭崗報導)羅蘭崗「馬車節」遊行(Buckboard Days Parade)將於本週六(10月15日)上午9點舉行,之後還有多采多姿的餘興節目。多元攤展將在羅蘭崗公園(1500 Banida Avenue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展開。

主題為「黃金50周年:回到未來」(50th Golden Anniversary: Back to the Future)的遊行,從納哥拉斯大道(Nogales Ave.)和可立馬大道(Colima Rd.)路口開始,將沿著可立馬大道至巴尼達大道(Banida Avenue)左轉,然後於羅蘭崗公園舉行嘉年華會。遊行大閱官由羅蘭崗女子俱樂部主席邦妮‧度納斯(Bonnie Duenas)擔任。

羅蘭崗遊行歷史

1971年,羅蘭崗青少年女子俱樂部和羅蘭崗女子俱樂部聯合會贊助了一個為期3天的年度「馬車日」,為兩個俱樂部籌款。但作為洛縣非建制社區(縣轄的非城市區域),羅蘭崗缺少社區凝聚力。為了克服社區冷漠、灌輸社區自豪精神以促進活動出席人數,遂於1972年決定增加遊行活動,促成了獨特的兒童、成人甚至帶狗與馬一起參與的年度遊行。商界也成為活動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此傳統延續至今。

「馬車日」的名字表達了第一批定居者抵達如今稱為羅蘭崗地區以來的時代遞變。遊行起先由長期居民唐和凱西‧戴勒高夫婦(Don&Kathie Delegal)組織,每年並推舉一名大閱官。當戴勒高一家準備搬家時,就改由社區團體合作接手。2011年,由羅蘭崗社區協調委員會和羅蘭崗華人協會掌舵。2020年,因疫情洛縣封鎖,遊行被取消。2021年,在封鎖仍然存在的情況下,舉行了尋寶遊戲來代替遊行和節日活動。2022年將是遊行50周年傳統的再次延續。

2022年羅蘭崗「馬車節」遊行嘉年華10月15日舉行。圖為往年參加遊行的法輪大法隊伍。(袁玫/大紀元)

羅蘭崗社區歷史

羅蘭崗位於以前稱為拉朋地農場(La Puente Rancho)的土地上,1842年墨西哥政府授予美國定居者約翰·羅蘭和威廉·沃克曼近49,000英畝的土地。1851年,兩人同意分割土地,羅蘭擁有東部29,000英畝土地,其餘由沃克曼持有。1960年之前土地主要用於農業,種有數千棵核桃、鱷梨和柑橘樹。自1884年在社區周圍山丘上發現石油後的40年裡,普恩特石油公司及其繼任者向洛杉磯電纜鐵路和奇諾的一家甜菜糖廠供應石油。從1960年開始,該地區無論人文、公共設施逐漸改變,人口也從當年的約4,500人增至如今的約6萬人,成為了南加州最具文化多樣性的社區之一。◇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