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60歲生日 法「蜘蛛人」徒手爬48層大樓

【2022年09月2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喜愛徒手攀爬世界各地著名建築物、素有「蜘蛛人」之稱的法國男子阿蘭‧羅貝爾(Alain Robert),日前在巴黎攀爬一棟48層樓高的摩天大樓,以慶祝他的60歲生日,同時完成他先前給自己設定的目標。

據路透社報導,羅貝爾於9月17日爬上187公尺高的道達爾塔(Tour Total),他在抵達塔頂時舉起雙臂示意。道達爾塔位於巴黎都會區首要的中心商業區拉德芳斯(La Défense)。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甫於上個月滿60歲的羅貝爾說:「我希望向人們傳遞訊息說,60歲不算什麼。你仍然可以運動,保持活躍,做很棒的事情。」

羅貝爾先前曾多次攀爬道達爾塔。他告訴路透社說,他多年前向自己承諾,當他60歲時,他要再度攀爬這座高塔,因為60歲在法國象徵退休的年齡。

羅貝爾從1975年開始攀爬,最初是在他的家鄉瓦朗斯(Valence)附近的懸崖進行訓練。他從1977年開始獨立攀爬,很快就成為這個領域的佼佼者。

羅貝爾在攀爬建築物時都是徒手,而不使用繩索等防護工具。他只依靠一雙攀爬用的鞋子和一袋可以去掉汗水的滑石粉。

羅貝爾是「徒手攀爬最多建築物」的世界紀錄保持人。他迄今已經攀爬過全球超過150座知名建築物,其中包括世界第一高樓——迪拜哈里發塔(Burj Khalifa)、巴黎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舊金山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台北101大樓等。

羅貝爾在攀爬這些建築物時通常都沒有事先知會或申請許可,他因此多次被警方逮捕,甚至被某些國家或地區禁止再度攀爬其建築物。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