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社區安全為己任 南加華人義警組隊巡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隨著疫情後治安的惡化,南加州部分華人區也頻繁發生打砸搶案件。社區華人因此自發組織治安小組,加入當地的巡邏警力。

層出不窮的犯罪新聞和停車場隨處可見的碎玻璃,讓不少在美華人感到生活環境不再安全。

一個由華人組成的義警巡邏隊,從去年起,在南加州鑽石吧、核桃市和羅蘭崗的大街小巷巡邏,維護華人區的治安。

「社區治安人人有責」組織會長Ngee Siew Kon:「去年六月份的時候,我們就準備要組織一支華人的巡邏隊出來。我們的社區裡面太多打砸搶,我們應該出來關心我們的家園。」

他指出,義務巡警必須具備英文溝通能力,每月巡邏要滿16個小時,並且要定期參加每月會議。 在正式執勤前,警局也會提供相關培訓。

洛縣警局巡邏義警謝德仁:「我們就是做警局的眼睛跟耳朵,我們碰到的任何的緊張情況,只要碰到刑案、搶案、竊案的話,我們就是報告警察局,讓他們立刻派警察來這邊去處理,所以我們是儘量避免跟歹徒正面接觸,我們可以遠遠的觀察或閃燈,所以這個工作是非常安全的。」「歹徒只要看到我們的巡邏車在這邊,他會到別的地方去,覺得你這邊很麻煩很麻煩很危險。」

除了居民區,商場、學校、教堂等場所,也是重點巡邏區。他們提醒華人提高警覺,不給歹徒作案機會。

Ngee Siew Kon:「你不應該放東西在你車裡面,我們有時候去教會的停車場去看,我看大概有三分之二的人還是放東西在車裡面。」

洛縣警局巡邏義警謝德仁:「不管是包包,或者是箱子,或者是衣服蓋著不曉得什麼東西,可能蓋著皮包,會讓歹徒有機會去砸你的窗。」「你進出家門的時候,注意到有沒有人、車跟著你,附近周圍有沒有可疑的人。所以你碰到這樣子的賊人的時候你不要回家,你繞到遠處,不要回家,不要讓他跟著你進你家門。」

洛縣警局巡邏義警Chwen Shih:「我們住在很多華人的區,但有的時候我們英文沒有那麼好,如果有更多(華人)來參加我們的義工,會幫助我們自己,也幫助別人。」

洛縣警局核桃市鑽石吧分局,將於4月22日舉辦開放日。義警們呼籲民眾參加,促進警民互動,幫助提升社區治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加州核桃市採訪報導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